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海口有好几条断头路,如果平时不关注路况信息,开车走着就没路了。据了解,海口2014年贯通工程计划打通7条断头路。启动金鼎路、文锦路等7条道路的贯通工程是海口市政府今年向全市市民承诺的8件民生实事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7条断头路年底贯通 金鼎路南段已功能性通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01 16:12

  

正在施工的金鼎路中段

  金鼎路南段已功能性通车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海口有好几条断头路,如果平时不关注路况信息,开车走着就没路了。据了解,海口2014年贯通工程计划打通7条断头路。启动金鼎路、文锦路等7条道路的贯通工程是海口市政府今年向全市市民承诺的8件民生实事之一,其中4条位于美兰区,分别是万恒路北段、安民路北段、海达路北段和环岛路(A段、C段);另外3条位于秀英区,分别是文锦路、长兴路A段、金鼎路(中段、南段)。记者昨日走访这七条路,发现万恒路北段、安民路北段、海达路北段、环岛路(A段、C段)、文锦路、长兴路A段、金鼎路中段等路段还未贯通,都正在施工,只有金鼎路南段已经实现功能性通车。记者从海口市市政道路贯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预计今年12月底7条路都将贯通,实现功能性通车。记者惠雄飞文/图

  安民路北段排水工程已完成

  安民路南起海甸五西路,北至万兴路,全长近800米,施工路段共624米。安民路北段建设单位项目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8月22日开始施工,路面的排水工程只剩一小段就全部完成,随后再完成路面铺设及道路设施的安装,预计11月30日前便能够实现功能性通车。林经理介绍,安民路北段路面宽12米,分为左右幅两车道。

  记者了解到,安民路虽然不长,但是周围有五个小区,其中还包括万福新村。附近居民符先生告诉记者,安民路靠近海南大学,以前因为道路窄,路况差,每到下雨天便泥泞不堪,特别是台风后路上积了很多的垃圾。“这里修好后,肯定又会恢复以前的繁华。”

  海达路贯通工程总长200米,由于施工需要,工地被围栏全部围了起来。海达路北段建设单位项目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海达路跟安民路基本是一个时间开工,进程也都相似,路面的排水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只要没有自然灾害延误工期,海达路北段预计会在11月30日前实现功能性通车。

  万恒路北段今年年底功能性通车

  海甸岛万恒路南起海甸五西路,北连碧海大道,此次需要施工的路段为万恒路北段,北段道路南起万美街,北到碧海大道,全长400米。项目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万恒路北段修好后,新道路宽30米,共4车道,“现在工程进度与我们预期的进度一致,已经进行到换填路基的阶段,我们工程的目标是,到明年元旦前将路全部修好,实现功能性通车。”

  万恒路北段附近共有四个小区,此次修路将万恒路北段从南到北全部围挡起来,并不留行人通过的道路,记者了解到,附近的小区开向万恒路的大门都已经关闭,附近住户可通过小区其余大门出入。附近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修路对出行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是修好后肯定比以前方便很多。”

  环岛路(A段C段)11月底通车

  环岛路A段施工现场已经被蓝色的挡板挡住,而C段的工地外还留出了一条窄窄的人行道,供附近行人通过。该段路建设单位项目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海甸岛环岛路(A段C段)是环岛路的重要组成部分,A段的雨水、污水工程已经完成,路基也已经完成了90%。

  据了解,环岛路C段的进程比A段稍慢,污水工程还差一小段,而雨水工程已经完成,路基也已经铺完了90%。林经理介绍说环岛路A段、C段是海甸岛环岛路打通的最后一部分,路基完成后,就可以开展路面沥青的铺设,随后再做完绿化设施,道路照明、交通设施。林先生称,按照他们公司的预计,环岛路A段、C段将于今年11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文锦路部分桥梁底座已经打好

  文锦路位于海盛路与秀华路之间,西边紧贴欣楚花园小区,文锦路东西两边分别是秀英大道与永万路。按照规划文锦路属于市政次干道。在文锦路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部挖掘机正在填埋铺设好的管道,部分路段已经填埋完毕。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文锦路的规划中还要建桥梁,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桥梁的底座已经打好。工地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文锦路贯通工程于9月9日开工,预计工期3个月,将于12月10日左右实现功能性通车。文锦路贯通工程的排水设施已经全部完成,填埋完毕后,将开始桥梁与路面的建设。据工地负责人介绍,文锦路全长593米,宽30米,左右各一车道加人行道。

  欣楚花园小区住户郭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文锦路与海盛路都在修路,出了小区向南只能走海盛路留出来的小道,绕行秀英大道或者永万路,等到文锦路修好,海盛路向南就多了一条路,将会分流一部分车辆。

  金鼎路南段实现功能性通车

  金鼎路北起海秀西路,由北向南穿过秀华路、美俗路、南海大道,南至椰海大道。此次被划到贯通工程中的分别是金鼎路中段:北起美俗路,南至南海大道,长600米;金鼎路南段:北起南海大道,南至椰海大道,长2200米。

  记者看到,金鼎路南段的路面建设、绿化设施、照明设施已经完成,不断有车辆从金鼎路南段路过。金鼎路中段靠近南海大道的路口被围栏全部围住,靠近美俗路的路口只开有一个小口,供路旁住户出入。记者了解到金鼎路中段旁有一个小区,小区开向金鼎路的大门已经被铁丝网挡住,而附近巷子的一些住户还是会通过开向美俗路的出口出入。

  金鼎路贯通工程建设单位业主代表黎经理告诉记者,金鼎路南段已经实现功能性通车,而两旁的人行道暂不能通行。黎经理介绍,金鼎路中段施工道路长600米,宽40米,双向四车道,金鼎路中段工程7月底开始施工,现已完成排水工程的铺设,随后将开展路基石安装、路面工程、绿化工程以及道路交通设施的安装,预计将于12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长兴路A段位于秀英区长流镇,北靠永秀花园小区,南靠永和花园小区。记者了解,永秀花园小区与永和花园小区是海口重点民生工程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在长兴路A段道路上,施工队正在进行污水工程与路基换填碎石的施工,记者从海口市贯通办了解到,长兴路A段也将于12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海口市贯通办:7条路年底将通车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市政道路贯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014年贯通工程中的7条路除了已实现功能性通车的金鼎路南段外,都是一些比较短的施工道路。工作人员介绍,7条贯通工程道路建设单位每个星期都会向贯通办通报施工进程与下星期施工进度目标。现在7条路的工程进度与预期进度基本一致,按照海口市市政府的要求,七条路都会在今年年底贯通,实现功能性通车。

 

 

相关链接:

广西一公路两年夺30条人命 通车19年未竣工验收
海口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6月通车 9月全面竣工
西线高速右幅改建9月底有望通车 左幅明年2月通车
  

相关链接:
西线高速右幅改建9月底有望通车 左幅明年2月通车
环岛高速西线右幅月底通车 左幅改造拟明年2月完工
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6月通车 9月全面竣工
海口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6月通车 9月全面竣工
广西一公路两年夺30条人命 通车19年未竣工验收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惠雄飞]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