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承认高考出题错误后,教育部部长表示,“第8题被判答对的学生不存在利益损失”,“对于没考上大学的学生,如果重新计算后的成绩进入合格线,将被追加录取”。环球时报韩国报道时隔一年,韩国教育部承认去年高考科目“世界地理”考题错误,对因判错分而未能被大学录取的学生实施追加录取办法。根据韩国现行教科书表述,欧盟经济总量超过北美自贸区,因此韩国教育部的标准答案是“欧盟”。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韩国教育部承认去年高考题出错 改判考生"全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03 08:46

  环球时报韩国报道时隔一年,韩国教育部承认去年高考科目“世界地理”考题错误,对因判错分而未能被大学录取的学生实施追加录取办法。虽然2004年、2008年和2010年的高考都曾出现错题,但像这次由错题引发录取结果改变是韩国实施现行高考政策20年来的首次。

  据韩国KBS电视台11月1日报道,韩国教育部和教育评价院10月31日召开记者会,承认去年高考“世界地理”第8题考题错误。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称,让许多考生“无法作答”的这道题是“欧盟和北美自贸区谁的经济总量更大”。根据韩国现行教科书表述,欧盟经济总量超过北美自贸区,因此韩国教育部的标准答案是“欧盟”。但是很多学生指出,题目中并没有标明二者比较的时间点。实际上,2013年北美自贸区国家的经济总量大于欧盟。此后,韩国教育评价院对外宣布,该题标准答案仍为教科书中描述的“欧盟”,对此部分学生决定起诉。法院在一审判决中不支持考生的主张,但在二审中判定为“出题错误”。

  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承认高考出题错误后,教育部部长表示,“第8题被判答对的学生不存在利益损失”,“对于没考上大学的学生,如果重新计算后的成绩进入合格线,将被追加录取”。据教育部披露,追加录取的学生可在明年3月新入学或插班进大学二年级。去年该题被判答错的学生有将近2万人,将全部考生答案都处理为“正确”后,成绩等级发生变化的学生有4800人。据悉,追加录取不属于计划招生名额,所以新入学或插班问题需要有法律依据。对此,教育部计划与国会协商,用程序简便的议员立法形式制定特别法。

  不过,之前被判错的学生和家长对政府一年后才出台应对措施反应冷淡。一名家长表示:“一直不承认存在错题的前教育部部长徐南洙、前评价院长成泰济、当时的出题团队全都应该道歉并承担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