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多举措“美容”迎接UCLG召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07 12:20

  海口网11月7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传华)海口市将开展以治理“脏、乱、差”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大整治,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好的整治效果,以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迎接2014年世界城市和地方组织(UCLG)世界理事会的召开。6日下午,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重点整治范围划定

  此次整治的主要任务是:道路卫生、立面环境、建筑工地和泥头车、门前三包和占道经营、“三车”整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整治行动紧紧围绕以下范围进行,一是美兰机场、海榆东线灵山段、滨江路、新大洲大道、琼山大道、琼州大道、国兴大道、凤翔路、迎宾大道、海府路、海秀大道、龙昆路、滨海大道、滨海西沿线、省会展中心;二是美兰机场、绕城高速、绿色长廊、长彤路、省会展中心;三是重点路线、省委、省政府办公区;市委、市政府办公区;景点、景区周边、广场等部位,以线带面,辐射全市。

  整治将实现6大目标

  通过集中整治,以达到六大目标:

  道路卫生:机动车道路面“黑白分明”无污染、无垃圾,车辆过处无扬尘、树叶和其它漂浮物;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无滞留垃圾和积存的枯枝、树叶、烟头、纸屑;各类垃圾容器完好无损,外观干净整洁;绿化带修剪整齐、美观,无积留垃圾和枯枝死树;

  立面环境:本次整治区域内重点路段的立面、绿化树木、灯杆等无乱张贴、乱吊挂、乱涂写;公交站台及交通标志标识干净整洁;

  建筑工地和泥头车:建筑工地出入口无污染、无扬尘,泥头车遮盖运输、无遗撒;

  门前三包和占道经营:本次整治区域内重点路段必须规范门前三包管理,禁止占道经营和肩挑叫卖;

  “三车”整治:本次整治区域内重点路段无“三车”非法上路;

  爱国卫生运动:严密预防媒介性传染病的发生流行。

  整治不力各区一把手要“做说明”

  此次整治,各区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辖区范围内占道经营、门前三包、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筑工地和泥头车污染、农贸市场及周边卫生、户外广告(包括立面张贴的小广告)等各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辖区内的车站、机场、港口等窗口单位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监督;组织交通、交警、城管加大“三车”和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力度。

  本次整治活动期间,市政府将对各区、各部门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凡是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效果不达标的责任单位,由该区区长和相关部门的一把手亲自向市政府和新闻媒体说明情况。

 

 

相关链接:

UCLG世界理事大会11月24日海口召开
海口获“UCLG”2014世界理事会举办权
海口连任UCLG亚太区理事城市

 

相关链接:
海口连任UCLG亚太区理事城市
海口获“UCLG”2014世界理事会举办权
UCLG世界理事大会11月24日海口召开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