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还要付10元桌位费。对澄迈县福山镇侯臣咖啡店的做法,消费者李先生投诉到省12315,要求讨个说法。记者采访后,工商执法人员迅速查处,侯臣咖啡店表示:立即整改,取消此项收费。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澄迈一咖啡店喝咖啡收10元桌位费 称为提高服务质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12 08:39

  喝咖啡还收10元桌位费?

  侯臣咖啡此举引发顾客不满,工商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喝咖啡,还要付10元桌位费。对澄迈县福山镇侯臣咖啡店的做法,消费者李先生投诉到省12315,要求讨个说法。记者采访后,工商执法人员迅速查处,侯臣咖啡店表示:立即整改,取消此项收费。

  “喝杯咖啡,总共消费才80元,还要加收10元的桌位费,这是不是乱收费?”11月7日下午,李先生在环岛西线高速开车,中途拐到福山镇高速路口的侯臣咖啡店,与朋友喝了两杯咖啡,结账时服务员提出要加收桌位费,他非常气愤:“我在很多地方喝过咖啡,但被收桌位费还是第一次。”

  因为要急着赶路,李先生匆匆结了账,但是,事后越想越生气,就拔打省12315投诉:不要求退钱,只要求给个说法。

  李先生给记者传来结账单。账单显示:两杯咖啡每杯26元,一份炼乳3元,一份椰香卷25元,最后,还有一项“贵宾专台费”10元。

  “贵宾专台费”是怎么回事?记者采访时,福山镇侯臣咖啡店负责人周经理解释:整个社会的服务员工资标准比较低,月薪1000多元招不到人,招来的人也不好好工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店里推出一项措施:把咖啡店大厅和附近的区域划为贵宾区,每个桌位每次收取10元的费用,补贴这个区域的服务员,提高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周经理说,因为收取“贵宾专台费”,店里多次被客人投诉,因为近年来物价上涨得快,各项成本都在增加,也想过提高咖啡价格来增加收入,但是又担心老顾客有意见,所以这项收费一直维持着。

  对于李先生的投诉,澄迈县工商局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福山镇侯臣咖啡店调查核实。对于咖啡店给出的收费理由,执法人员不予认可,认为涉嫌乱收费,对福山镇侯臣咖啡店收取“贵宾专台费”进行立案调查,要求整改,并给予罚款的处罚。咖啡店周经理表示,立即整改,从现在起,不再收取“贵宾专台费”,同时,加强内部管理,从其它渠道增加服务员的收入,确保服务标准不降低。

  记者点评

  对“乱收费”说“不”

  侯臣咖啡店存在多年的“贵宾专台费”终于取消了。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对于此类巧设名目的乱收费,不是个别现象,特别是餐饮行业,如茶位费、炉位费、锅底费等长期存在,海口市金盘路有家猪骨汤店,结账时商家额外收取10元的锅位费。

  各种乱收费,消费者不愿较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商家的违法经营行为。省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厦宇说,如果消费者都能像李先生一样较真,商家乱收费就不敢明目张胆。遭遇乱收费,希望消费者积极拨打12315投诉,工商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相信乱收费就会逐步减少最终消失。

 

 

相关链接:

疯子主帅的逗比一幕:屁股坐上咖啡杯后湿了也怒了
加拿大:麦当劳咖啡喝出死老鼠 老鼠泡咖啡
与其微信聊 不如边喝咖啡边聊
喝咖啡能否提神: 研究指出人体基因“说了算”
国庆休闲主题游受欢迎 海口市民驱车澄迈品咖啡

 

相关链接:
国庆休闲主题游受欢迎 海口市民驱车澄迈品咖啡
喝咖啡能否提神: 研究指出人体基因“说了算”
与其微信聊 不如边喝咖啡边聊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月光 何海丹]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