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八哥”质疑铺面招投标不公正 店铺门前撒粪便抗议转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18 16:26

 


 


  “自己在海口市解放西路租店铺做了10年的生意,租期还没有到,学校方面却瞒者我,把她现在使用的商铺转租给了别人!”11月17日上午,楼女士质疑铺面招投标不公正,在商铺门前撒满粪便抗议校方转租她还在使用的铺面。10来米长的人行道上撒满了粪便,令路过的市民纷纷掩鼻绕道而行。针对此事,作为房东的学校方面称,当时已张贴了公告,在公告期内楼女士未递交继续续租的材料,已经弃权。如果楼女士有不同意见,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下,可走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校方绕开原租户将铺面转租了?

  1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海口市解放西路的海口市第九小学大门东边路段,看见3个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一堆堆乌黑的粪便撒在地面上,散发着一阵阵令人作呕的臭味。过往的市民只能掩鼻而过,有的人不小心还踩上了粪便,骂骂咧咧喊倒霉!

  在闹市街头,怎么会有这么多粪便在商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呢?在旁边的店铺内,店主楼女士情绪激动地向记者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楼女士告诉记者:她租用的是海口市第九小学的3个店铺,在这里已经连续经营10来年了,隔几年就会续租一次店铺。最后一次续租的时间从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今年10月8日,校方一名水电工打电话告诉她,铺面将要进行招投标,如果想要续租就找学校领导,但当时水电工并没有告知她具体招投标的日期。在得知校方进行招租的消息后,11月2日,她通过特快专递向学校方面投递了一份要继续续租的资料,过了一天之后,快递又被退回了回来,说是校方拒绝签收。店主楼女士称,直到最近几天,她才知道铺面已经转租给了别人。校方没有通知她招投标的日期,就将铺面转租给了他人了,为什么要绕开原租户?合同规定:在同等条件下,她有优先租房的权利。

  撒粪便泄愤抗议校方转租店铺

  楼女士得知此事之后,到学校询问,却被告知她没有递交租赁申请书,已经作弃权处理了。楼女士介绍说,“她后来听一名老师说,校方在学校里面张贴了一张小的招租公告,在学校里面张贴公告,她不是学校的员工,不可能随意进入学校,看不到张贴的公告,而且校方也没有提前通知她前往竞标。

  楼女士现在使用的铺面,租赁期限为三年,自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结束,在合同第十二款中写明:“双方在合同期满后,如甲方继续出租楼房,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租赁给乙方。”

  楼女士很恼怒:“我怎么可能弃权呢?我在这里开店做了10多年生意,已经将明年的货都订了,也交了定金,店里的9名员工都是新签订的合同,如果我弃权了这些人该怎么办?临近元旦,难道都重新找工作吗?是学校暗箱操作,绕开原租户将铺面转租给别人了,在里面存在猫腻!”对于学校的做法,楼女士认为有失公正,是学校单方面违约,她被学校“人为弃权”了。为了泄愤,昨天早晨,她让工作人员在自家的店铺门口撒上了粪便,泄愤抗议。

  校方称:是按程序投标,商户自行弃权

  17日上午,就楼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海口市第九小学分管此事的吴益副校长。

  吴校长解释说:楼女士在知道租赁合同年底即将期满的情况下,从来没有主动向学校任何领导或工作人员提出续租的意愿,也没有递交书面租赁申请;学校铺面公开招租的信息公告之前,学校教工已电话告知楼女士进行公开招租的信息,如果有意向续租应该向教工咨询招租的相关信息,可楼女士并没有过问,也没有表达要续租的意愿。另外,招租公告贴在学校一楼大厅,学校允许铺面的工作人员可以自由进入校园上厕所,如果楼女士关心招租情况有意招租,可以让员工进入校园查看公告或电话与学校相关领导联系。

  因为在公告期内楼女士未递交继续续租的材料,所以校方已于10月13日将铺面租与他人。而对于楼女士向校方邮寄续租资料一事,吴副校长称他并不知情。

  吴副校长表示:目前,校方将进一步与楼女士就铺面续租问题保持沟通协商,如果双方协商不下,楼女士可以通过走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相关链接:

日称中国渔船随意排粪便 世界遗产或面污染危机
海口华侨之家楼道半夜遭人泼粪便 监控只拍到双脚
1米长恐龙粪便化石将拍卖

相关链接:
1米长恐龙粪便化石将拍卖
海口华侨之家楼道半夜遭人泼粪便 监控只拍到双脚
日称中国渔船随意排粪便 世界遗产或面污染危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宗贵]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