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晚报、海口网与海口市文明办联合面向社会征集的“海口文明观察团”再次出发,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这次“海口文明观察团”的成员们继续关注占道经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文明观察团”探访占道经营 期待市民积极参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18 19:31

解放西路占道经营造成道路拥堵引发市民不满。


“海口文明观察团”成员“少年航空法国”曝光南沙路占道经营。

  海口网11月1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丽园)海口晚报、海口网与海口市文明办联合面向社会征集的“海口文明观察团”再次出发,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这次“海口文明观察团”的成员们继续关注占道经营。占道经营作为长期困扰城市文明的“老、大、难”问题,不仅仅出现在海甸岛三西路,解放西路夜晚的占道经营现象同样广受诟病。市民们对此怨声载道,而城管执法部门与摊贩的“游击战”一直在持续。

  海口文明观察团再次巡查 曝光多处占道经营

  “海口文明观察团”在巡查曝光了海甸岛三西路农贸市场周围的占道经营现象后,继续对海口其他地段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走访,在海口网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进行曝光,为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言献策。

  “海口文明观察团”成员“少年航空法国”称,在海口南沙路一处人行道上,看到有一家餐饮店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居然将饭桌移到人行道上经营,如此不文明的经营行为既占用公共人行道,也影响市容,同时会带来一些环境污染,有关部门应予以整治。

  “文明观察团”成员老李说,上午路过秀英大道时发现,卖菜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有的甚至将摊位摆上人行道与公交车站,致使整条道路一片乱象。当摊贩收摊后,大量垃圾被直接遗留在道路上。此外,秀英小街菜市旁也存在垃圾“死角”。

  “文明观察团”成员小鹏则表示,每天晚上解放西路、友谊天桥、海秀路明珠广场附近、国兴大道大润发附近的道路全被小摊小贩占满,每次路过这些地段都是人挤人,不仅要小心擦身而过电动车,还要注意不能踩到摊贩摆在路上的货品。友谊天桥本是为方便市民通行而设,可是一到晚上这里就成了小型市场,卖衣服、卖鞋子、卖包包、卖头饰、卖玩具的应有尽有,天桥上堵得一塌糊涂,很多次都恨不得直接横穿马路。

  解放西路占道经营惹不满 观察团盼根治

  “海口文明观察团”成员巡查走访了多处路段后发现,只要是商业区、住宅区周围都会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其中最严重,也最让市民反感的要数解放西路的夜市摆摊。解放西路是海口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是海口市民购物的首选场所,这里巨大的市场优势吸引了大量摊贩前来摆摊,所售物品种类丰富齐全,因价格低廉购买者众多,解放西路也成为了海口的著名“夜市”。

  “文明观察团”成员冯小姐经常会约上好友一起去逛街,解放西路附近路段有友谊广场、东方广场两大商业广场,还聚集了许多外贸小商铺,更有骑楼小吃街和泰龙城小吃街等美食集聚地,这里向来都是冯小姐逛街的首选去处。

  冯小姐告诉记者,她对解放西路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恨的是每次到这里都免不了的烦心。“有一次两个摊贩因为摊位问题当街大吵大闹,大家都停在那看热闹导致道路拥堵,为了赶时间我们不得不通过机动车道绕行。”冯小姐说,她最害怕的就是走友谊天桥,一到晚上整个友谊天桥就满满当当,寸步难移,“有时候走在上面都能感觉到桥在晃,但是从友谊广场到东方广场又必须得经过友谊天桥。”

  衣物用品的摆摊在解放西路已不足为奇,但近段时间大量的烤鱿鱼、烧烤、冷饮等夜宵摊也摆上了解放西路,这让“文明观察团”成员小钟更加不满。小钟称:“解放西路作为老街道道路本来就窄,这些夜宵摊的出现不仅让道路更加拥堵,还把路面弄得很脏,油烟很大,在这里根本不知道怎么下脚。”

  在巡查过程中,“文明观察团”的成员们都表示已看到城管执法部门所做的工作,但与海甸岛三西路马路市场相同,光靠城管与摊贩打“游击战”是不可能彻底根治的,“相关部门应该研究制定出一套长效机制彻底根治占道经营问题。”“文明观察团”成员张晶说。

  征集工作仍在继续 欢迎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参与

  海口晚报、海口网与海口市文明办联合,现面向社会征集“海口文明观察团”,欢迎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参与,一起开展明察暗访,为海口文明创建献计献策。另外,“海口文明观察团”还将向现场出发,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占道经营、卫生死角等分类文明巡查活动,即时发布文明体验、提出真知灼见。

  您可通过关注海口网官方微信(haikouwang2013)、海口网法人微博(http://weibo.com/hkw66822333),随时随地将您对海口文明创建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图片或文字的形式发送,海口市文明办将对精彩图片或建议给予奖励。

 

 

相关链接:

各界建言:海口整治占道经营“安”“疏”是重点
“海口文明观察团”暗访占道经营 欢迎市民建言献计
火力全开整治占道经营 海口琼山推进夜市一条街试点
文明黑榜:海口秀英大道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海垦路整治占道经营“打折扣”》续:下决心大力整治

 

相关链接:
《海垦路整治占道经营“打折扣”》续:下决心大力整治
文明黑榜:海口秀英大道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火力全开整治占道经营 海口琼山推进夜市一条街试点
“海口文明观察团”暗访占道经营 欢迎市民建言献计
各界建言:海口整治占道经营“安”“疏”是重点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编辑:冯丹霞 实习生 胡振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