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第二办公区内指引牌太少 市民:就像走迷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3 15:48

  原先在海口市龙昆南路玉河办公的海口市政府,2011年搬至西海岸滨海大道长滨路新的行政中心即第二办公区办公。80多个部门机关集中在18栋楼内办公,需要办事的市民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但新的问题也接踵而来。有市民反映,乘公交前往第二办公区办事很不方便,而且第二办公区内指引牌太少,像个迷宫一样,很难找到办事单位。

  吐槽一

  乘公交车换乘不方便,耗时过多

  有市民反映,从海口市区乘公交车前往第二办公区换乘很不方便,而且路上耗时过多。

  家住五指山路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到第二办公区办事,上午8时30分许从家里出门,由于不知道应该在万绿园站换乘,他坐过了站,只好下车绕回万绿园。之后,到了西海岸长滨路口,因为不知道要提前告知司机,他又错过了,多走了2站路。最终赶到第二办公区时,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从海口市区前往滨海大道长滨路第二办公区的公交车共有5条线路。乘车市民如果要到长滨路第二办公区,需要提前告知司机拐进去,否则司机会直行抵达下一站。但按照规定,无论有无乘客到第二办公区,公交车从海口火车站绕道回来时,都必须拐到长滨路第二办公区。

  吐槽二

  办公楼指引牌太少,像进“迷宫”

  有市民反映,前去第二办公区办事时,由于不清楚办公楼层设置,楼内指引牌又太少,因此很难找到办事单位。而且,第二办公区范围很大,如果没有代步工具,走上一大圈,又要找上一大圈,早就汗流浃背了。“年轻人还好,老年人真就有些吃不消了,天热的时候简直就是活受罪。”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说。

  海口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11月中旬的一天,他前往第二办公区,准备到海口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办事。办理好登记手续后,他询问了保安人员,得知该管理局在1号楼办公。李先生说,他仔细查看了大门附近的指引牌,发现上面只有1至18号楼大概的方向和位置,具体哪栋楼设置了哪些单位部门,并不清楚。随后,他从北门入口步行进去,走了20多分钟,多次询问他人,才成功找到1号楼的位置。询问办公人员后,他得知海口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层办公,好不容易找到楼梯来到2层,却又被告知该局不在1号楼而在2号楼办公。“里面就跟迷宫一样,都快把人绕晕了。如果不清楚楼层设置,真的很难找对地方。”李先生说。

  吐槽三

  楼层索引出错,南北傻傻分不清

  11月21日上午,记者前往第二办公区海口市住建局办事。经多次询问他人,得知该局在15号楼办公。记者步行10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分为南楼和北楼的15号楼,但记者并不知道海口市住建局在哪一边办公。记者先进入北楼,并在一楼电梯口看到了写有“海口市第二办公区15号楼总索引(北楼)”的指引牌。指引牌显示,海口市住建局在15号楼的南楼办公,具体层数为4层和5层。于是,记者来到南楼,却意外发现南楼的指引牌上写着海口市住建局在北楼的1层、4层、5层办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可能是一边的楼层索引出错了。”海口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楼层索引设置工作的是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服务中心。记者随后来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蔡先生告诉记者,海口市住建局原先在15号楼北楼办公,中央实施八项规定后,该局办公室做了调整,由15号楼北楼搬迁至南楼,南楼的索引指示牌没有及时修正,导致显示的还是北楼的办公地址,“北楼的指引牌是对的。”

  蔡先生说,等海口市住建局来函后,他们会及时将索引指示牌予以修正。“如果海口市住建局不来函,一层的索引指示牌是不是就要一直错下去?”面对记者的询问,蔡先生表示,如果海口市住建局不来函说明,他们也会进行调查,根据办公实际情况,对一层索引指示牌予以修正。同时,他们会对整个第二办公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校正。就市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蔡先生表示,他们将在办公区内多设置一些楼层指引牌,并将办公单位具体化呈现,方便市民前来办事。

  第二办公区

  功能分区

  记者了解到,第二办公区的功能分区具体为:1、2、3、4号楼是海口市委建筑区,5、6、7、8号楼为海口市政府建筑区,9、10、11号楼为海口市人大建筑区,12、13、14号楼为海口市政协建筑区,15号楼为建设部门建筑区,16号楼为社会部门建筑区,17号楼为农林水牧渔建筑办公区,18号楼为社会科学建筑区。

 

相关链接:

海口毕业生招聘会提供8000岗位 仅3000多人进场求职
海口龙桥镇:闲置20年土地被他人建房 城管责令停工
海口毕业生招聘会提供8000岗位 仅3000多人进场求职

 

相关链接:
海口毕业生招聘会提供8000岗位 仅3000多人进场求职
海口毕业生招聘会提供8000岗位 仅3000多人进场求职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罗晓宁]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