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百面"路旗"遭人为破坏 报警多次未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3 18:18
  11月22日,有网友向记者投诉,为了迎接23日召开“2014年亚洲市长论坛”等三个会议,海口市相关部门连日来在各主要路段悬挂了多张迎宾的“路旗”。然而,22日上午,施工方发现龙昆南延长线路段的百面路旗遭到人为破坏。令人纳闷的是,虽然当天施工方和记者多次报警,可是却没有看到警方到现场进行调查。

  施工方:百面迎宾路旗遭破坏

  据施工方郑先生介绍,为了迎接11月23日-27日举行的2014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世界理事会、2014年亚洲市长论坛(AMF)第四次全体会议、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海口市相关部门连日来在各主要路段悬挂了多张迎宾的“路旗”。这些路旗的内容主要为宣传海口“扩大对外开放、增进友好交流”城市主题,标语主要是“开放的海口欢迎您”、“喜迎五洲嘉宾共商合作发展”等。

  一位施工人员佘先生说,22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施工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已经悬挂好的路旗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人破坏,“有二三十人,持着棍子打烂路旗”。见状施工方立即报警,这伙人看到有人报警后就马上撤离。

  可是,该路段对面路旗已经遭到破坏,经施工方计算,“有105面旗遭到损坏,损失近5000元”。最令他们“头痛”的是,“明天参会嘉宾就要到来,所以很被动”。

  现场:百面路旗损坏,施工方称一伙人持长棍出现

  22日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海口龙昆南延长线,看到多面路旗被人为损坏,有的已经不见踪影,有的被撕烂还挂在上面。

  施工方介绍,这些路旗21日晚上才悬挂完成,但22日却遭到人为破坏,“当天上午十点多,我们看见一伙人手持长棍在事发路段集合”,施工方也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的图片。

  相关部门:将尽快恢复路旗,建议警方查处

  22日中午,海口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和海口市政市容委户外设置物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

  据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悬挂路旗的行为已经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批,“这种破坏的行为可以说已经涉嫌违法”。他们表示,将尽快恢复悬挂路旗,并希望警方严查此事。

  报警多次未果

  据施工方佘先生称,看见路旗遭损坏的情况后,他立即拨打110报警,可是直到当天下午两点四十分,也未发现有警方来到现场,“我从上午11点开始打电话向110反映,一共拨打了6次电话,到现在也没看见警察”。令佘先生不明的是,“110答复:警察已经来过现场了,没有发现违法行为”。

  对此,佘先生很气愤:“明明破坏那么多,怎么没有发现呢?我一直都在现场,怎么没有看到警方,警方也没有联系我呢?”

  当天中午,记者1点33分、1点50分及2点11分也连着三次拨通了110反映此事,然而直到下午两点半,依然没有看见警察到达现场。

  而就在下午两点四十分记者准备离开现场时,却接到一个1534888XXXX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城西派出所的张警官”。

  这位“张警官”解释“警察已经来过现场”。那么,既然“警方来过现场”,为什么施工方与记者在现场等候多时却没有见到出警的警察呢?对方解释“来过了,没有发现破坏路旗的人”;问及出警现场为何不与施工方或记者联系时,对方却称“记者手机已经停机”。

  对此说法,记者立即跟对方说明:在这段时间里,记者手机信号一直属于正常状态,之间还接到拨进来的电话;而且施工方的手机也属于正常状态。并表示,记者可以等待警方到来。

  对于记者的说明,这位“张警官”闪烁其词,称“要处理别的案子没有时间,以后会对该路段加强巡逻”之后便匆忙挂上电话。

 

 

相关链接:

三亚展开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 三轮车主暴力抗法被拘
海口下放道路货运个体户登记等一批工商登记事权
三亚道路运输管理处一副大队长因受贿罪被开除公职获刑5年
APEC假期结束 北京早高峰道路拥堵
文昌火箭运输配套道路建设预计11月底可正常通车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链接: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昌火箭运输配套道路建设预计11月底可正常通车
APEC假期结束 北京早高峰道路拥堵
三亚道路运输管理处一副大队长因受贿罪被开除公职获刑5年
海口下放道路货运个体户登记等一批工商登记事权
三亚展开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 三轮车主暴力抗法被拘
[来源:南海网] [作者:孙令正 李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