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毛先生拿着可以享受光大银行特定优惠的信用卡到店铺消费,却无法享受到银行宣传的优惠,原因是店铺的青岛光大银行POS机还是“老版本”,不支持新型的芯片卡。对此青岛光大银行表示,将尽快对合作店铺的POS机检查和更新。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光大银行升级芯片卡后配套跟不上 致客户损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6 15:00

    信网11月26日讯近日,青岛市民毛先生拿着可以享受光大银行特定优惠的信用卡到店铺消费,却无法享受到银行宣传的优惠,原因是店铺的青岛光大银行POS机还是“老版本”,不支持新型的芯片卡。对此青岛光大银行表示,将尽快对合作店铺的POS机检查和更新。

    11月22日,市民毛先生向信报全媒体热线(0532-80889431)反映说,自己持有光大银行信用卡,却不能享受为信用卡用户提供的消费优惠。“我使用的可是光大银行最新的芯片信用卡。”

    毛先生说,当初办卡的时候得知青岛光大银行与一些商铺合作推出优惠活动,使用光大信用卡在消费时可以享受特定的优惠,所以才办的光大卡。然而毛先生先后到2家活动店铺消费时,却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根本无法享受优惠。“店铺跟我说店里的POS机暂时不支持芯片卡参加活动,但是办卡的时候银行却没有告诉我,这不是骗人吗?”毛先生对此事非常不满。

    为了安全,各大银行都在将客户的磁条卡更换成芯片卡,那为何新更换的芯片卡却不能参加优惠活动呢?信报全媒体采访了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银行的王经理介绍说,光大银行已经为参与优惠活动的商家全部更换了POS机,理论上不存在芯片卡不能参加活动的情况。“店家的POS机基本上一个月前就更换完成了,而且我们员工使用自己的芯片卡试验过,都是没有问题的。”王经理说。

    为了证实银行工作人员的答复,信报全媒体采访了毛先生所说的两家不能使用芯片卡的店铺。其中青岛“四川仁”火锅店的工作人员说,前一段时间店里的POS机的确不支持芯片卡,“不过两个礼拜前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帮我们更换了POS机,现在用光大银行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正常享受优惠了”。然而,另外一家参与优惠活动的店家华臣影院则答复说,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至今没有为影院更换POS机,所以消费者使用光大银行的信用卡还暂时无法享受周六10元观影的活动。

    “因为POS机没升级导致自己不能享受优惠,这显然就是银行的服务没跟上,在没确保所有优惠能够向持卡用户兑现的情况下,银行涉及虚假宣传,谁还会信?”毛先生说。

    随后,信报全媒体将华臣影院的情况反馈给光大银行,王经理坚持称影院的POS机已经更换过了,“是我亲自去影院换的POS机,在试验的时候也是能正常使用的。我是周日去影院更换POS机的,影院的负责人可能不了解情况,我们会尽快与影院联系,检查POS机是否能正常使用。”王经理说。

 

 

相关链接:

磁条卡升级芯片卡 海口各大银行收费0元至20元不等
高通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仍难撼芯片市场格局
11家银行磁条卡升级芯片卡扫描:换卡保号最贵50元
三星等企业串谋操控智能芯片价格 遭欧盟罚款1.38亿欧元
海口多家银行信用卡已换"芯" 出国刷芯片卡更方便

 

相关链接:
海口多家银行信用卡已换"芯" 出国刷芯片卡更方便
三星等企业串谋操控智能芯片价格 遭欧盟罚款1.38亿欧元
高通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仍难撼芯片市场格局
磁条卡升级芯片卡 海口各大银行收费0元至20元不等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