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网警帮人删帖收“好处费”70万 二审被判十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6 20:27

  日前,海口市中院对海口市网警支队一大队原副大队长魏某宁受贿一案作出二审判决,认定其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款709980元已构成受贿罪,维持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

  魏某宁自2007年9月起任海口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2010年9月起任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其工作职责包括网络舆情监控、情报收集、信息处置等。2011年7月魏某宁通过全国网警自发建立的一个名为“帅哥靓女”的QQ群,认识了其他省市公安局的网警高某、彭某等人,高某、彭某等人为了删帖找到魏某宁,请其帮忙删帖,并承诺删帖后给魏某宁好处费,魏某宁接受高某、彭某等人的请托后,通过工作平台或QQ群,将请托人要求删除的帖子发给网站的管理人员并删除。在删除帖子的过程中,魏某宁没有按照规定报支队长领导审批擅自删除帖子,并收取好处费。2009年8月至2012年8月期间,被告人魏某宁利用职务之便,收受高某、彭某等十一人钱财共计人民币709980元。

  自2011年8月至2012年8月期间,被告人魏某宁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工作人员彭某在“天涯”、“凯迪”网站删帖。为了表示感谢,彭某通过转账方式分148次付给魏某宁删帖好处费共计人民币483600元。

  自2010年2月至2012年8月期间,被告人魏某宁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网警刘某允在“天涯”网站删帖。为了表示感谢,刘某允通过转账方式分47次付给魏某宁删帖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01600元。

  自2011年5月至2012年8月期间,被告人魏某宁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网警李某在“天涯”网站删帖。为了表示感谢,李某16次付给魏某宁删帖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9700元。

  自2010年6月至2011年10月期间,被告人魏某宁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网警高某在“天涯”网站删帖。为了表示感谢,高某24次付给魏某宁删帖好处费共计人民币28980元。

  被告人魏某宁共收受贿赂款709980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生活费用。2013年2月5日被告人魏某宁退回750000元。

  原审判决认为,被告人魏某宁身为工作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魏某宁具有坦白情节并当庭认罪,可从轻处罚。一审判决被告人魏某宁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被告人魏某宁所退的750000元中,709980元属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40020元属魏某宁的合法财产,予以退还。

  宣判后,原审被告人魏某宁不服一身判决,向海口中院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查明,原判认定上诉人魏某宁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款709980元的事实清楚,有经原审庭审举证、质证、认证的上述所列证据证实。二审期间,上诉人魏某宁及其辩护人、出庭检察员均未提出新的证据,对原审判决中认定的事实和列举的证据予以确认。

  海口中院认为,上诉人魏某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70998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予惩处。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近日,海口中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相关链接:

曝网站有偿删帖服务:删帖每条1200元
大学生把"有偿删帖"误当勤工俭学获刑五年
将“有偿删帖”关进法律笼子

 

相关链接:
将“有偿删帖”关进法律笼子
大学生把"有偿删帖"误当勤工俭学获刑五年
曝网站有偿删帖服务:删帖每条1200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