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南省中医院废水排放大肠杆菌超标 被罚7000余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7 22:42

  日前,海口市环保局曝光了秀英、龙华、美区三个区10月份查处的11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其中美兰区海南省中医院因废水超标排放被曝光。11月27日,记者从海南省中医院获悉,海口市环保局已对其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医院被处7000余元罚款,而超标的是排放污水中粪大肠杆菌群数超标。省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方已进行了整改,同时将建一个900立方米的污水排放系统以彻底解决排污问题。

  省中医院废水超标排放 被罚款7000余元

  针对美兰区海南省中医院因废水超标排放被曝光一事,记者采访了省中医院总务部魏主任。魏主任告诉记者,海口市环保局已于9月18日向医院方下达的行政处罚告知书,要求院方限期完成废水超标治理任务,并处罚金7173.6元。

  据告知书描述,经过调查核实,2014年6月份排放污水中粪大肠菌群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海口市环保局认为,省中医院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条的规定:“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依法应当予以处罚。

  依据规定,省中医院6月份应缴纳排污费1793.4元,污水超标处罚金额按四倍计算共7173.6元,同时海口市环保局要求医院方一个月内完成废水超标治理任务,如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环保局将责令限产限排或者责令停产整治。

  超标原因:污水排放系统超负荷使用

  对于造成大肠杆菌超标的原因,魏主任解释称,造成超标原因比较多,当时医院在建管道的时候,施工方将管道进行了密封,而管道内部存在的一些木板当时并未被施工方发现,同时管道用久了脏的东西粘在了管道上,导致管道堵塞,污水排放出现问题,另外,消毒泵的药量与排放的废水不成正比,导致浓度不够,也是造成大肠杆菌超标的原因。

  “由于医院占地面积小,医院病人和医院本身使用的废水增加,旧的工作楼也投入使用,导致污水排放量大,污水的排放系统超负荷使用造成大肠杆菌超标成为主要原因。”魏主任称,省中医院是一家老医院,占地面积仅27亩,而医院的建筑多,还将建一座17层的楼房,污水排放量一直在增加,但污水使用的却是300立方米的排污系统,导致污水排放系统超负荷使用,这就成了主要的原因。

  省中医院将建900立方米排污系统解决排污问题

  “在发现问题后,医院方对此十分重视,很快就制定了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切实的整改。我们也向环保局做了情况说明……”魏主任说,此次环保局委托检测机构到医院进行检测,发现废水超标排放,虽然仅是一项超标,但是医院方很重视。

  魏主任告诉记者,在发现问题后,医院方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整改,如对排污管道进行了清洗;同时将消毒设施进行了维修和维护,更换了一个大功率的消毒泵;另外加大了消毒药量和消毒时间。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排污问题,我们就是必须扩容排污系统。”魏主任称,污水排放问题已经列入了省中医院今年与明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将建一个900立方米的排污系统,目前已经过立项,并设计了方案,下一步将通过法定程序进行招标,施工。争取最短的时间内将扩容工程尽快完工,投入使用,确保排污达标。

 

相关链接:

海南省中医院欲建17层医技楼 距居民楼仅数米
海南省中医院医学工程部原副主任借采购受贿87万
海南省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因不良执业被曝光

 

相关链接:
海南省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因不良执业被曝光
海南省中医院医学工程部原副主任借采购受贿87万
[来源: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