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9名男子专门抢劫在校学生 最大18岁最小仅13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7 22:56

  11月27日,记者从海口长堤边防派出所了解到,该所近日打掉一个专门拦路抢劫学生的团伙,抓获9人,其中最大年纪为18岁,最小才13岁。其中3人被刑事拘留,6人经教育后放行。

  在校学生拦路遭抢 反抗遭打

  11月19日、20日,海口市二中的3名学生在上学途中,分别遭到4、5名留着怪异发型、有文身的社会青年拦路抢劫。

  这些社会青年在清晨学生上学时,在路上把独自一人行走的学生拉到树底下或树丛中,向他们要钱。社会青年会强行搜学生的身,把其零花钱、手机抢走,还威胁不准报警或告诉家长、老师,不然会遭到报复。

  一名遭抢的学生因反抗被这伙人用石头打伤。两天时间内,有社会青年拦路抢劫的消息在学校不胫而走,引起学生不小的恐慌。

  民警便衣蹲守抓获5人 其中最小13岁

  连续两天发生抢劫事件,事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辖区治安秩序。长堤边防派出所迅速制定了打击方案,通过在学生中走访摸排,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行为方式等基本信息。同时,该所还组织人员在学校附近路段进行蹲守。

  11月21日清晨5点,便衣民警在二中学生的必经之路进行蹲守。6时20分,蹲守的民警发现5名形迹可疑男子,民警对其控制并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这5人最大的不到16岁,最小的才13岁。2013年以来先后辍学,后混迹在市区网吧、酒吧结识,曾在义龙路、东湖等地抢劫过往学生,作案2起,抢得手机及现金。被抓当天是想找过路学生“要点东西”。

  “鸡冠头”出特征 有一定反侦察能力

  民警经过与被抢学生确认,发现这5人并不是前两日抢劫人员。经过民警的劝说、教育,这5名未成年人交代,他们长期在某KTV喝酒唱歌,有一些年纪稍大的青年会给他们一点零花钱,这些人均为临高籍,其中一人留着“鸡冠头”。

  民警经过研判,这伙人就是前两日实施抢劫的人员。11月24日清晨,8名便衣民警又再次蹲守、布控。

  6时许,4名可疑青年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其中正留着“鸡冠头”,年龄、体貌特征均和抢夺嫌疑人相符。

  民警不动声色向这4人包围过去,而原本在慢走的4人见到包围过去的便衣民警,突然加快脚步,准备分散离开。民警一拥而上,将4人控制。经被抢学生辨认和审讯,4人交代了在钟楼等地抢劫5起、盗窃1起的犯罪事实。??

  通过QQ群认识 自称“以后不敢了”

  被抓获9人中,警方对其中组织并多次参与抢劫的三人刑事拘留。这伙人通过QQ聊天认识,并建立了QQ群,平常除了唱歌喝酒相聚外,其余时间多通过QQ群联系。

  得知自己儿子参与抢劫并被警方抓获时,其家长十分惊讶、愤怒。据嫌疑人称,他们都是不上学或是长期不去学校,父母经常打骂他们。正处于青春期,这些男孩性格十分叛逆,就离家出走。但由于没有固定经济来源,想到抢劫在校学生“弄点钱”。“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被警方抓获后,嫌疑人小辉(化名)说。

 

相关链接:

儋州犯罪团伙深夜持斧头抢劫 连续作案30多起被抓
江西一男子法院门口自焚 其子曾因抢劫被判无期
海口男子当街抢劫万元项链 暴力抗法刺伤联防队员

 

相关链接:
海口男子当街抢劫万元项链 暴力抗法刺伤联防队员
江西一男子法院门口自焚 其子曾因抢劫被判无期
儋州犯罪团伙深夜持斧头抢劫 连续作案30多起被抓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