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两名小偷频繁坐飞机往返各地盗窃 被捕称不差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30 10:15

  深夜,老旧小区频现盗窃案件,大门紧闭、窗棂完好,房间里却凌乱不堪,三十余户居民彻夜难眠,周围群众议论纷纷。警方抽丝剥茧、伏击守候,成功将一伙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让人欷歔的是,这伙窃贼居然每次都坐飞机来马鞍山盗窃,对于高额的飞机票,犯罪嫌疑人竟坦然地称:不差钱。

  宁静小城频现窃贼

  今年10月的一天晚上,马鞍山市民王大爷和老伴在饭店宴请远道而来的宾客,到了晚上11点多才往家赶。到家后,王大爷和老伴顿时傻了眼,屋里一片狼藉,衣服散乱在地上,抽屉全部开着,连装首饰和现金的铁皮柜子也被撬开。可是王大爷离开家的时候,门窗全部锁死,王大爷家窗户都安装了防盗窗,大门的门锁都完好无损。王大爷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今年9月以来,在花山区、雨山区频频发生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经警方勘查发现,嫌疑人应系技术性开锁进入,在盗窃完后则会将受害人家中门锁锁好逃离现场。花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进一步勘查发现,最近连续发生的十几起盗窃案件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守候伏击摧毁贼窝

  经过民警调取被盗群众家附近的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有一高一矮两人。民警很快追踪到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两人在盗窃得手后迅速打车前往马鞍山火车站,并打上了一辆前往南京的出租车。民警判断,小偷得手后便逃离马鞍山躲避追踪,在盗窃前其肯定有落脚点。

  很快,民警便在监控中觅得踪迹,并发现在大北庄某小区出租屋有一落脚点。经过在该出租屋附近秘密侦查发现,房客未退房,而且生活日用品仍在屋内,民警判断只是暂时逃离马鞍山,一定还会回来伺机作案,于是24小时该出租屋进行秘密监视。

  11月5日,花山公安分局民警在该出租屋内成功将返回马鞍山伺机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玉徽、吴宗胜(均系化名)抓获。

  不差钱坐飞机盗窃

  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是80后的广西老乡。虽然家境贫寒,却好吃懒做,经过谋划两人决定实施盗窃,并将目标锁定了马鞍山。

  从广西到马鞍山坐火车要坐几天几夜,由于吃不得苦,两人买了机票飞到南京后,打车来到马鞍山作案。为方便作案,还特意租住了一套两居室,俨然一副在马鞍山定居过日子的样子。

  “坐飞机的钱得搞回来!”今年9月起,两人在马鞍山市针对老旧居民小区,采取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得手后,先暂时逃回广西老家躲避一阵子,随后再潜回马鞍山伺机作案。

  当民警将其擒获时,惊讶于其为盗窃竟然频繁坐飞机往返广西、马鞍山之间,两人不屑地说:“飞机票这点小钱算什么,弄来的钱买飞机票享受下是小意思啦,哥不差钱。”民警突审后得知,两人多次窜至天津、河北、南京、芜湖等地以同样手法盗窃2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提醒

  小偷爱开十字锁和一字锁

  小偷坐飞机异地作案并不仅马鞍山这一起。年初,湖南耒阳一个盗窃团伙,频繁往来于北京和湖南,凭借开锁技术入室作案,他们偷完就走,花完又回,还打“飞的”回老家。随后,北京西城警方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被盗手表、首饰、电脑等大量赃物。

  警方发现,此类案件的嫌疑人多为流窜作案,一般为两人以上或多人结伙。嫌疑人多选择交通便利或防范措施落后的普通居民住宅为目标,选择二楼以上的楼层,一般房门锁芯为“十字形”锁和“一字形”锁居多,使用专业开锁工具即可打开。在作案时间上,嫌疑人一般选择事主白天外出不在家时进行盗窃。作案目标多为现金或金银首饰、数码产品等体积小价值高的贵重物品。  □通讯员孟振华 金陵晚报记者 吴颖

[来源:金陵晚报 ]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