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倪强调研为民办实事事项 强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1 12:43

  海口网12月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光 实习生王洁敏)1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深入农村,调研农村饮水工程和扶贫工作等为民办实事事项。他强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硬任务。李克强总理要求在2015年末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省委省政府连续几年把农村饮水安全纳入每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市委的部署,市政府连续几年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事项之一。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务见成效。同时要以农村饮水为突破口,整村解决农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帮助农村形成核心支柱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使农村从根本上脱贫。

  今年,我市的省市为民办实事事项基本完成,仅有个别仍在推进中。为此,倪强来到新坡镇、龙泉镇实地调研、督促推进。新坡镇新坡水厂管网延伸工程是全市农村饮水工程的一部分,供水范围为文山、文丰、雄丰、农丰、群益、新彩、新村共7个村委会16个自然村,以及兰花产业园基地,供水总人口16634人。其中规划内饮水不安全人口13848人。

  倪强详细了解新坡水厂的日产水量和水质等问题。当得知这里生产的水质较好,村民还为此送来锦旗时,他高兴地说,要再接再厉。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时要摸清人口底数,整体规划,整合镇一级的供水资源,合理布局、分期实施,确保在2015年年底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在龙泉镇永昌村委会道林村,倪强检查整村扶贫推进项目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正在修建的村道、羊圈和卫生院,并走进农户了解危房改造和手工业发展现状。对照农村道路、饮水、用电、危房改造、技术扶贫、人均收入、就近上学、卫生医疗、互联网覆盖、组织建设10项扶贫指标,倪强与区、镇、村负责人现场研究哪些已经达到或将要达到,哪些还需再加把劲。他指出,区镇要继续帮扶到底,尽快实现农村产业振兴,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倪强要求,12月15日前一定要完成永昌村委会的扶贫工作,实现路硬化、羊满圈。

  倪强指出,群众路线的核心之一就是要为民办实事,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全力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力度,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要在全面完成“十二五”为民办实事事项的基础上,编制“十三五”的为民办实事事项,供水、扶贫等方面都要转型升级。他要求,农村供水管网改造要延伸到城市,逐步开展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减少供水管网故障率;新建水利设施、管网要整体规划、合理布局,提高其防灾减灾能力;要保护好水源地,研究“十三五”期间的水源保护利用。农村扶贫规划要在产业上做文章,总结经验推广整村扶贫方面的好做法,着力增强农村的造血功能,为农民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相关链接:

海口市长倪强担任亚洲市长论坛轮值主席
倪强会见伊朗德黑兰市长
倪强会见泰国曼谷总督:期待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相关链接:
倪强会见泰国曼谷总督:期待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倪强会见伊朗德黑兰市长
海口市长倪强担任亚洲市长论坛轮值主席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