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根据公安部部署,省交警总队决定于12月2日组织全省开展严查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严查毒驾等七类交通违法行为 将组织记者曝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1 22:39

  12月1日,记者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在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根据公安部部署,省交警总队决定于12月2日组织全省开展严查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据介绍,海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要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调集和投入一线警力,将所有执法设备、装备投入路面,集中查处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突出违法行为。高速公路要结合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强化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加大现场纠违和处罚力度,集中查处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城市要重点强化对酒驾、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要切实加大城区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在晚饭后、凌晨等重点时段,开展针对酒驾毒驾的专门整治行动;要在城区重点路口增派民警、协管员,发动志愿者,加强宣传提示,劝阻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农村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组织执法小分队、劝导队在出村口、学生上下学道路以及重点、危险路段开展宣传劝导,及时查处、纠正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各地交警部门将组织主流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报道统一行动,曝光、谴责严重交通违法,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举报违法线索。

  同时,记者获悉,海南省公安厅、文明办、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安监局、团省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推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在全社会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文明办、教育行政、交通运输、司法行政、安全监管、团委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六大活动。一是开展“严查七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活动。三是开展“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

  各级文明办发动新闻媒体开展“文明旅游·礼貌乘车”主题宣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在中小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送交通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推动“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整个社会的交通文明水平。四是开展“安全行车我承诺”活动。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驾驶培训机构开展新驾驶人、客货运驾驶人“安全行车我承诺”活动,督促客运企业认真落实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向乘客普及安全驾驶及应急处置知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乘客的监督作用。五是开展“交通法规我知晓”活动。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纳入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当中,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六是开展“违规企业大曝光”活动。

 

 

相关链接:

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将以短信通知
11月13日起海南恢复受理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海南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处理系统升级暂停业务 12日重启
爱车被盗11天 车主收到交通违法短信找回
海南试行道路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处理
10月10日起海南交警试行道路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处理

 

相关链接:
10月10日起海南交警试行道路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处理
爱车被盗11天 车主收到交通违法短信找回
海南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处理系统升级暂停业务 12日重启
11月13日起海南恢复受理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