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召开时间确定为12月26日——28日。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12月9日发布了本届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活动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岛欢乐节26日于海口开幕 活动花样繁多更亲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9 20:37

  海口网12月9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钟元韬)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召开时间确定为12月26日——28日。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12月9日发布了本届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活动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

  2014年(第十五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开幕式定于12月26日20:00—21:00在冯小刚电影公社钟楼广场前举行。为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欢乐主旨,筹备单位准备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树立18米高巨型圣诞树,精心打造了互动游览活动,参与开幕式的游客嘉宾根据现场游览线路,观看琼剧、非遗文化、传统文化表演,参与民间艺术、传统制作工艺以及街头近景魔术的互动,留下环保签名(按手印),品尝海南风味小吃等。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前往开幕式活动场地,海口将开通前往海口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欢乐直通车”,分别在万绿园、白沙门设置集中的乘车点,加密并延长经往活动地点的车次。

  旅游板块:霍夫曼大黄鸭首次亮相

  位于海口复兴城分会场的海南佛光舍利博物馆、中国香街、海口夕阳红广场、霍夫曼大黄鸭等一批海口新的自然、人文景点景观,将在欢乐节期间首发亮相;针对欢乐节期间即将推出的第三批旅游名村及首批农业旅游观光点、工业旅游观光点、农垦博物馆,海口旅游协会正紧密策划包装新的工业、农业观光认知新线路产品;海口还将打造椰城茶市、水果一条街、海鲜一条街、古玩一条街等旅游购物品牌特色聚集区。

  美食版块:向老人发放文昌鸡

  今年欢乐节的美食版块除了内容丰富外,民族文化元素的巧妙融合将彰显美食最大吸引力。其中,蓝海公司将在蓝海交易中心举办“海南蓝海海鲜美食周”活动,届时还将推出明星现场演唱会、运动表演等;白沙门的千叟鸡宴主打慈孝文化,融合美食、孝道、旅游与文化,活动期间除了有互动表演、美食品鉴环节外,还预备了1000只文昌鸡,将对参与活动并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台湾美食小吃也将随大黄鸭一起“游”来海口复兴城;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将推出“富硒大锅饭”,隆重奉献海南火山地区“土味”经典菜肴、特色小吃等17个传统大锅菜,岛内外的游客千万不可错过。

  旅游、安居与购物“狂欢消费”

  目前确定参与欢乐节活动的有全市21家购物消费场所、3家A级景区(点)、16家酒店、9家高尔夫球会、8家影院、5家游乐场、以及部分餐饮与文博景点,将联手发力打造史无前例“海口打折季”,同时海口将有20多个楼盘推出优惠购房活动,打折详情信息将会陆续公布在海口旅游官方网站,欢乐节特别推荐的工艺品、服饰、日用品等四大类旅商品也将琳琅呈现,将由50多家商家推出。

  娱乐版块:体育竞赛、Cosplay表演、艺术展活动丰富

  全市28所中小学、36支球队参与的迎新春足球赛目前已经火热开展,每周六、周日进行比赛、活动将持续至明年春节前结束;群众自行车骑行活动已开启免费报名(报名地点:捷安特滨江店天涯骑驴俱乐部),名额限制为200人,想参加的骑行爱好者可报名参与;由市电影公司组织的多支放映队将在欢乐节期间集中开展电影进社区、进广场、下乡村活动,演丰镇、龙泉镇、骑楼老街、复兴城、博爱北路等地进行有琼剧大舞台、非遗代表项目的展演,广场健康跳舞罗列于各城区市民公园,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文体活动的详细信息发布。

  其中,传统文化展项目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欢乐节的分会场之一的海口骑楼老街,将以中国传统文化——汉文化传播、汉服巡游展示,及海口历史文化展示与时尚元素Cosplay动漫表演相融合,为海口市民及岛内外游客打造一个传统与时尚、休闲与娱乐有效结合的游玩新亮点。颇具时尚元素的Cosplay动漫表演,将吸引广大青少年、儿童受众参与,届时游客也可以与心仪的动漫人物随意合影;而大型的汉服婚礼方阵队伍巡游,将让市民游客品味浓浓中国风;包含16个主题的海口历史文化展,将通过老地图、沙盘、图文等形式生动展示海口骑楼老街历史变迁,展览地点安排在海口骑楼老街水巷口路段南洋风貌展示馆,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28号(自在咖啡)还将有国际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

 

相关链接:

海南岛欢乐节调整至26至28日举办
2014年海南岛欢乐节日期调整 将于12月26日晚开幕
海口推出海南岛欢乐节"打折季" 处处折扣价欢乐很实惠
欢乐节海口打折季高球篇:9家高球会推免费或6-8折优惠

 

相关链接:
海口推出海南岛欢乐节"打折季" 处处折扣价欢乐很实惠
2014年海南岛欢乐节日期调整 将于12月26日晚开幕
海南岛欢乐节调整至26至28日举办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