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快递安全问题了。”14日,现代花园小区业主于女士凭借短信验证码,直接到小区三期10栋一楼的架空层处的类似于超市储物柜的“收件宝”里取回快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48小区免费试用"收件宝" 凭短信验证码取快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5 09:50

现代花园小区安装的“收件宝”。

  海口网12月15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俊其摄影报道)“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快递安全问题了。”14日,现代花园小区业主于女士凭借短信验证码,直接到小区三期10栋一楼的架空层处的类似于超市储物柜的“收件宝”里取回快递。

  据了解,海口目前已经有48个小区安装了该收件箱,另外有72个小区打算试用该收件箱。

  “快递神器”功能强大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德路的现代花园小区,在小区三期10栋和9栋一楼的架空层处看到该小区已经安装了六台类似于超市储物柜的大箱子,上面写着“收件宝”三个字,这就是智能快递柜。“收件宝”上有一个触摸屏幕,还有一个包裹条形码扫描口、一个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和一个银行卡插槽。

  “收件宝”怎么使用?该小区物管人员莫圣鸿说,快递员只需扫描快递单上的条形码,输入收件人手机号码,将快件放入箱体就可以了。系统会发送取件短信通知收件人,收件人在箱体的触摸屏上输入取件验证码,便可取走快递包裹。这个机器除收取快递外,还有一些其他功能,比如查询银行卡余额、手机卡充值和信用卡还款,都是市民平时常用的功能,堪称“神器”。“这样快递员无需逐个电话或者短信通知客户,不再耗时等待客户,极大提高派送效率,小区以后也不需要专门设置工作人员对包裹进行登记管理,避免因管理疏忽导致的偷拿、错拿、损坏等各种纠纷。”莫圣鸿说,现代花园小区有专门的包裹室,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1点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班对拿包裹的业主进行登记,但是错拿、损坏、一时找不到包裹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有了“收件宝”这些事情以后都可以解决了。

  现代花园物业处邢经理说,该小区常住业主大概有1700多户,目前小区安装了六台“收件宝”,每台“收件宝”有55个储物柜,应该可以满足业主的日常需求,如果碰到“双11”等购物节,小区传统的包裹室将配合“收件宝”一起为业主服务。邢经理说,目前“收件宝”已经安装好了,14日部分业主已经试用了,15日将正式启用,所有合适的包裹将通过“收件宝”存取。

  小区可以免费试用

  据了解,“收件宝”的厂家为上海富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记者联系到该公司海南分公司运营总监鲍先生。他说,公司今年9月23日在海口椰海雅苑小区安装了第一台“收件宝”,海口已有120个小区和他们公司签订了安装“收件宝”的协议,目前48个小区已经安装了“收件宝”。

  据鲍先生介绍,“收件宝”目前是推广试用阶段不收取任何费用,以后对小区也是免费安装、对快递公司免费存件、对业主免费取件。规模达到300户以上的小区都可以和他们公司协商安装。那么它的盈利模式在哪呢?鲍先生说,单套智能快递柜的成本约为4万多元,公司在全国推广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目前公司主要是布局市场增加用户群,有了庞大的用户群就不愁盈利模式。比如市面上的干洗店就可以通过“收件宝”来拿衣服和取衣服,公司就可收取干洗店相应的费用。

 

 

相关链接:

海口:业主点赞小区“收件宝” 快递智能储藏柜受青睐

 

相关链接:
海口:业主点赞小区“收件宝” 快递智能储藏柜受青睐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张俊其]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