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澄迈母亲患上尿毒症 两个初中女儿打工给母亲筹治疗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8 14:32

  澄迈一36岁母亲患尿毒症两年多

  两个读书的女儿请假打工照顾母亲

  女孩求助:谁能帮我救救母亲

  来自澄迈县永发镇36岁的农妇周海燕身患尿毒症2年多,她的2个上初中的女儿向学校请假,大女儿在海口四处打零工为母亲筹治疗费,二女儿则一直独自呆在医院照顾母亲。如今周海燕还欠医院4万元左右治疗费,没钱继续治疗。12月11日,周海燕母女求助媒体。

  2个孝顺女儿

  请假轮流照顾生病的母亲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甸岛的海口市人民医院肾病风湿科1719号病房,由于长期生病加营养不良,周海燕的脸色看起来暗沉发黑。

  2年多前,周海燕发现自己患上尿毒症,这2年多来的治疗也花了10万元左右,其丈夫卖水果还帮人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记者发现只有王咏柳一个人在照顾妈妈,“我爸爸和姐姐都要打工挣钱给妈妈治病,所以现在由我照顾妈妈。”二女儿王咏柳和15岁的老大小梅都是永发中学的初中生,小梅上初三,咏柳上初一。在今年9月,姐妹俩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周海燕,先后向学校请假来到海口。

  为筹钱给母亲治病

  女儿打工因未成年被拒多次

  今年9月周海燕因病情复发再次入院,开始一个月是大女儿小梅在照顾妈妈。10月底周海燕再次入院后,又换咏柳来照顾妈妈,而小梅则为筹集妈妈的治疗费四处找工作。“我先后找了四五份工作,都是在饭馆当服务员,可是试用不到3天,老板知道我还没成年就让我离开了,试用时没钱拿的。”小梅说,她现在又在一家即将在明年1月开张的咖啡厅找到工作了,不过还在培训。

  姐姐打工挣钱,咏柳则每天要帮妈妈擦身子洗衣服买饭,为了省下每天8元钱的床费,咏柳就靠在椅子上睡,“有时感觉头晕胃口不好,不过没事的,只要不失去妈妈,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王咏柳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王咏柳是一个乖巧的孩子,今年一入学就被选为该班班长,不过孩子只上了1个月左右的学,就因为妈妈生病需要人照顾,只好先请了假。陈老师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想王咏柳,大家都希望她妈妈快点康复,孩子能够早点回到学校上学。

  病友和医护人员心生恻隐

  为母女捐钱送饭

  在周海燕住院期间,和她不认识的一些病友,看到母女俩每次只花8元买两份蔬菜和两份饭充饥,两人气色都很差,多次伸出援手。一位住在海口东门的病友曾捐给她800多元,有的病友家属有时给家人送饭时甚至还会多带一份骨头汤或是给周海燕母女多买两份早餐,也不肯收钱,看到咏柳这么辛苦照顾母亲,隔壁27号床的一位来自八所的阿姨十分同情,对方前两天在出院前,给咏柳留下了300多元。

  原来周海燕因没钱继续治疗,本已在11月28日办理出院,可当天她又因发烧只好又留在医院,而现在周海燕身上仅剩300多元。

  当记者采访结束离开医院时,在电梯里遇到了刚来病房让周海燕继续交治疗费的护士。“有好几次我们看到她们母女俩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有一次甚至只买了一个包子每人吃一半,真的是太可怜了,你们一定要帮帮她们。”该护士说。

  记者了解到,在不久前,看到周海燕母女俩没钱吃饭了,当天肾病风湿科值班的医生和护士还一起给母女俩捐了1000多元。谈起患者周海燕,主治医生周君也是一脸同情,周医生说,周海燕所患的是尿毒症,目前靠做腹膜透析维持生命,科室的医生护士都知道周海燕家经济很困难,目前根本无法拿出肾移植所需的30万元以上的治疗费,医生们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周海燕。

  “你们能帮帮我救治妈妈吗?我们现在需要先还欠下医院的4万元左右的治疗费,那样我们才能回家,我很想回去上学。” 

 

相关链接:

海南澄迈农民工质疑民警异地办"人情案" 警方介入调查
澄迈打包“吆喝”三大旅游新产品 向省内外游客发邀请
澄迈龙凤村干部被指乱卖集体宅基地 纪委将调查
驾考100分却未通过 澄迈一学员称被工作人员索要500元

 

相关链接:
驾考100分却未通过 澄迈一学员称被工作人员索要500元
澄迈龙凤村干部被指乱卖集体宅基地 纪委将调查
澄迈打包“吆喝”三大旅游新产品 向省内外游客发邀请
海南澄迈农民工质疑民警异地办"人情案" 警方介入调查
澄迈男子深夜潜入海口金星城小区 持刀抢劫单身女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燕珍]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