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荆州、仙桃的农民袁某和朱某,利用“来电任意显”工具,冒充省纪委工作人员,以掌握有对方贪腐材料为名,对我市6名党政领导干部实施电话诈骗。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湖北两农民冒充“省纪委” 诈骗党政领导干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8 15:18

  来自荆州、仙桃的农民袁某和朱某,利用“来电任意显”工具,冒充省纪委工作人员,以掌握有对方贪腐材料为名,对我市6名党政领导干部实施电话诈骗。

  两人自以为找到一条发财的途径,诈骗对象却无一人上当。

  12月16日,记者从襄城检察院获悉,袁某和朱某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批捕。

  “省纪委”的神秘电话

  “我是省纪委的老陈,你有涉嫌贪腐的举报材料在我手里。我可以帮你,不过……”9月22日下午,正在开会的市某局A局长接到一男子的电话。

  该男子操一口普通话,并夹杂着方言,号码显示为027—87135135。

  “我相信组织。我现在正在开会。”A局长迅速挂断这个神秘电话。第二天,对方又直接用手机打来电话。A局长说:“我不认识你,我不知道你是谁。”随即挂掉了电话。

  觉得有些蹊跷,A局长拨打了“027—87135135”,发现确实是省纪委值班电话,但经询问,省纪委这个值班电话并不能拨打长途。A局长断定自己遇上骗子,随后向骗子的手机发送多条短信,套取信息。对方发现后回了一条短信“你很聪明”,便不再理会。A局长随即报警。

  与A局长的遭遇相似,我市还有5名党政领导干部先后接到“省纪委老陈”的电话。“老陈”称掌握了他们贪污腐败的证据,如果想摆平这些事,就得“意思意思”。

  但让“老陈”没想到的是,这些领导没有一个人被电话内容骗倒,纷纷选择了报警。

  “老陈”的真面目

  9月底,襄阳警方联合仙桃警方,在仙桃将涉案嫌疑人荆州人袁某、仙桃人朱某抓获。

  归案后的袁某和朱某交代了其诈骗的前前后后。

  据了解,袁某和朱某平日在家务农,没有固定职业,且嗜好赌博。9月初,两人在仙桃一家宾馆房间赌博。袁某告诉朱某,这两年中央加大了反腐力度,如果假冒省纪委的名义诈骗党政领导干部,一旦对方真有贪腐行为,必定上钩。

  9月22日,朱某在网上买到一种“来电任意显”网络电话工具,两人在网上查到省纪委的值班电话,并将自己的手机号通过软件设置成省纪委值班电话。

  “我们就在宾馆里查询省内党政领导干部的电话号码。”朱某说,他们觉得襄阳比较近,便于操作,便从网上找到近10名襄阳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后,先确认对方是不是领导。”袁某说,确认对方身份后,他就自称是“省纪委的老陈”,并称收到该领导多个举报,若需要安排处理就得花钱。

  诈骗对象无一人上当

  据袁某供述,9月22日,他利用“来电任意显”拨打了6名襄阳党政领导干部的电话,对话内容大致相同。9月23日,他们又用自己的手机与这些人联系,但直到自己案发,没有一个人给他们汇钱。

  让袁某印象深刻的是,9月22日,他们拨打了第一个电话,对方答复到“我相信组织”,就挂断了电话。其他5个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我相信组织”之类的话,没有一人上当。

  据了解,袁某、朱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招摇撞骗罪,虽未成功骗取财物及造成其他特别严重的后果,但影响较坏。

  目前,襄城检察院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对袁某、朱某予以批捕。

 

 

相关链接:

陵水免费公墓被售至2000元遭质疑 当地政府纪委介入调查
中央纪委揭打虎拍蝇时间 多在周五公布最新案情
中纪委纪录片曝光:副省级干部怎样喝死陪酒人

 

相关链接:
中纪委纪录片曝光:副省级干部怎样喝死陪酒人
中央纪委揭打虎拍蝇时间 多在周五公布最新案情
陵水免费公墓被售至2000元遭质疑 当地政府纪委介入调查
[来源:荆楚网] [作者:]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