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时28分,海南省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工程在东方火车站铺下第一根钢轨,标致着工程全线铺轨正式开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西环铁路今天正式铺轨 全长345公里设16个车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8 15:48

海南西环铁路工程在东方火车站铺下第一根钢轨。记者 李汉仁 摄

  海口网12月1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光 李坤东 实习生王洁敏)今天上午10时28分,海南省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工程在东方火车站铺下第一根钢轨,标致着工程全线铺轨正式开始。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北起海口市,沿海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南至三亚市。正线全长345公里,设计为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全线设海口、老城、福山、临高、银滩、洋浦、海头、棋子湾、东方、板桥、黄流、尖峰、乐东、崖城、凤凰机场、三亚16个车站(其中海口、三亚为既有站),项目总投资约271亿元。工程于2013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达到开通条件。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与海南岛西部海岸线基本平行,整个工程建设注意吸收当地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特征,尽量保持自然风景风貌,充分体现了海岛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铁路建设的生态旅游新概念。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建成后,将形成环岛快速铁路,并快速连接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对推进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海南西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海南环岛快速铁路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数字西环铁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至2014年11月底投资完成108.1亿元,完成2014年计划的92.4%。

  全线隧道13座,已掘进9245成洞米,累计完成总量的55.3%;已贯通6座(凤凰一号隧道、凤凰二号隧道、三家岭隧道、一字岭隧道、高岭隧道、大保隧道)。

  土石方完成2858万立方,完成总量的77.8%。

  混泥土轨枕生产完成30万根,完成总量的25%。

 

 

相关链接:

西环高铁电力线路迁改进展顺利 电力风险部分解除
受西环高铁电力线路迁移影响 三亚11月2日起限电一周
西环高铁电力线路迁移 11月海南部分区域将停电
西环高铁昌江段隧道率先贯通 预计明年2月开始铺轨
国庆东环高铁受热捧 西环高铁建成后将形成"环岛高铁"

 

相关链接:
国庆东环高铁受热捧 西环高铁建成后将形成"环岛高铁"
西环高铁昌江段隧道率先贯通 预计明年2月开始铺轨
西环高铁电力线路迁移 11月海南部分区域将停电
受西环高铁电力线路迁移影响 三亚11月2日起限电一周
西环高铁电力线路迁改进展顺利 电力风险部分解除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李坤东 王洁敏]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