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印尼航空官员:找到亚航客机黑匣子或需一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03 11:59

    亚航失事客机的搜寻与打捞工作1日进入第5天,由于坠机海域天气不佳,打捞工作时断时续。印度尼西亚一名航空官员当天表示,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才能找到失事客机上的黑匣子。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航空安全调查员图斯·萨尼提约索对记者说,当前首要工作是确定飞机主要残骸所在的海域,然而才是寻找黑匣子。

    亚航QZ8501客机去年12月28日晨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失联,机上载有162人。一名参与搜寻的飞行员此前表示,在一片海域看到海底存在一个巨大的阴影,可能是失事飞机的机身。然而,由于天气恶劣,潜水员一直只能待命,尚未赶到这一海域实地确认。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塔唐·库尔尼亚迪说,这一海域的风浪有望在5天后减弱,到时搜寻人员将动用5个信号定位仪,寻找黑匣子发出的信号,确定具体位置。这5个定位仪有2个来自印尼,2个来自新加坡,1个来自英国。

    航空专家介绍,当飞机触水时,黑匣子中的水下定位信标会自动开启。飞机通常装有两个这种信标,分别位于黑匣子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内。

    库尔尼亚迪说,这一海域只有约50米深,可以直接派潜水员下水寻找,不需要特殊的设备。

    印尼蛙人部队指挥官埃迪·提卡亚萨上尉说,恶劣天气使得搜寻行动更加困难,而“最困难的是找到客机坠落的地点,确认客机是否真的在那里”。

    他表示,“即便有先进的设备,这也非常困难。像这样的天气,谁说的准呢?我们依然抱有希望和乐观情绪,他们会找到它的。”

    目前,搜寻人员已经找到9具遇难者遗体,装入标有序号的棺材,运往泗水进行身份辨认。其中一具遗体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为49岁的哈亚提·卢斯菲亚·哈米德。1日,哈米德的遗体在泗水附近下葬。

    此外,搜寻人员还打捞上来失事客机上的一些物品和部件,包括一个行李箱、一件救生衣和紧急逃生滑梯。

    【或在海上成功迫降】

    在搜寻人员全力搜寻黑匣子的同时,有分析人士猜测,这架客机的飞行员可能在海上成功迫降,但不幸的是,客机最终被海浪吞噬。

    印尼《航空》杂志的高级编辑杜迪·苏迪比约说,失事客机上装有紧急定位发射器(ELT),如果客机剧烈撞向陆地、大海或山体,ELT将发出信号,但客机在事发前后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我的分析是它(ELT)未被触发,因为降落时没有发生剧烈撞击。飞行员成功地将客机降落在海面上,”他说。

    印尼前空军指挥官查皮·哈基姆认为,失事客机没有在空中爆炸解体,也没有剧烈撞向海面,否则,遇难者遗体不会这么完整。

    此外,搜寻人员还找到了失事客机的一个紧急舱门和逃生滑梯,这或许意味着,在客机海上成功迫降后,机上乘客开始进行紧急逃生。

    印尼前交通部长尤斯曼·斯亚菲·贾迈勒确信,找到漂浮的紧急舱门意味着“有人打开了它”。他还猜测,在机上乘客等待乘务人员为救生筏充气时,巨大的海浪打向客机机头,导致客机最终沉没。

    然而,目前这些说法仍属猜测,尚未得到确认。专家认为,要想确定客机失事的真正原因,关键是取得和分析黑匣子的数据,弄清客机在最后时刻究竟发生了什么。

    正如苏迪比约所说:“我们只能通过黑匣子知悉真相”。(张伟)(新华社特稿)

 

 

相关链接

亚航客机搜寻范围缩小 搜索队称已距机身不远
印尼已打捞起30具亚航遇难者遗体 4人身份已确认
印尼当局不认为调度员在引导亚航飞机操作中有失误
印尼打捞出22具亚航遇难者遗体 黑匣子仍未找到

 

相关链接:
印尼打捞出22具亚航遇难者遗体 黑匣子仍未找到
印尼当局不认为调度员在引导亚航飞机操作中有失误
印尼已打捞起30具亚航遇难者遗体 4人身份已确认
亚航客机搜寻范围缩小 搜索队称已距机身不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航空安全调查员图斯·萨尼提约索对记者说,当前首要工作是确定飞机主要残骸所在的海域,然而才是寻找黑匣子。]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