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上午,47岁的成都市民邓先生在单位突然晕倒,在短时间内停止了呼吸,不幸离世。邓先生的家人说,因为过节比较放松,在上班前一晚,邓先生曾少量饮酒。一年前,邓先生出现过胸口疼痛的情况,但并未去医院检查。参与抢救的医生说,邓先生是突发疾病死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元旦过后上班突晕倒离世 晕倒前称胸口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04 08:20

  家人称其前一晚喝了三四两酒但并无不适,医生称系突发疾病

  1月3日上午,47岁的成都市民邓先生在单位突然晕倒,在短时间内停止了呼吸,不幸离世。邓先生的家人说,因为过节比较放松,在上班前一晚,邓先生曾少量饮酒。一年前,邓先生出现过胸口疼痛的情况,但并未去医院检查。参与抢救的医生说,邓先生是突发疾病死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

  同事说

  男子晕倒前称胸口痛

  医生称系突发疾病

  3日上午,结束元旦假期的邓先生回到位于成都市二环外的单位上班。上午9点,单位通知开会,邓先生告诉同事,他感到身体不适,胸口很难受。于是,他趴在办公室里的桌上休息。一会儿后,同事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发现邓先生倒在了地上,已经失去了意识。“他一晕倒,我们就打了120,还报了警。”同事说,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和民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立即采取了急救措施,但未能挽回邓先生的生命。随后,医院开具了死亡证明。参与现场抢救的医生说,邓先生的情况属于突发疾病死亡。民警称,他们调查后,排除了他杀可能,因此没有进行刑事立案。

  上午9点过,邓先生的妻子冯女士接到丈夫同事的电话,匆匆赶往丈夫单位。大约10分钟后,电话又响了:“嫂子,邓哥不行了。”冯女士一下子懵了。

  家人说

  前一晚喝了三四两酒

  上班前无不良反应

  “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就这样了呢?”对于丈夫的突然离世,冯女士很难接受。“这两天过节,其实心情还不错,头天晚上一家人吃饭,他喝酒到11点左右。不过,就喝了三四两。他是早上6点半起的床,当时并没有说过身体不舒服。”冯女士称,邓先生的身体一直不错,只是去年曾说过自己胸口痛,“家人都让他到医院检查,但他没有去。”冯女士说,丈夫的去世是否与疾病有关,现在已经无法判定。

  3日中午,邓先生的遗体被送到了殡仪馆。家人说,邓先生是家里的支柱,15岁的女儿正在上初中,“他的去世太突然,我们都很难接受。”

  单位说

  正在和男子家属协商

  愿意依法承担责任

  邓先生所在的单位是一家提供宽带服务的公司。“他到单位已经有四五年了,之前也没听说有什么大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邓先生从事的是收费工作,主要的工作场所是在办公室,事发当天也是邓先生节后上班的正常时间。“目前,公司已经和邓先生的家人展开协商,愿意协助办理好邓先生的后事。”该负责人说,因为邓先生是在工作岗位上离世的,所以他们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律师说法

  若确定工伤死亡家人可获赔偿

  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张德平律师说,邓先生在单位上班期间,突发疾病去世,若确定为工伤死亡,家人可获得赔偿。“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五十条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张德平说,工伤死亡赔偿项目包括: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丧葬补助金,6个月统筹地区上年度平均工资;供养亲属抚恤金。

  医生提醒

  假期结束应提前调整状态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吴剑说,在放假期间,暴饮暴食、通宵玩乐等,会扰乱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和新陈代谢,引起节后精神不振,甚至恶心、眩晕、神经衰弱等情况。吴剑提醒,市民在假期结束前,要注意调养身体。“一是要补充睡眠,不能过度劳累;二是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对肠胃和其他器官造成更大的负担。”

  吴剑说,如果患有慢性病,除了不能暴饮暴食、过度玩乐外,还要控制喝酒。“尤其是患有肝病和心血管病的,最好不要喝酒。”吴剑说,因为肝是酒精代谢的最重要和最主要的场所,有急、慢性肝病的病人,其肝脏功能不健全,就不能及时发挥其解毒功能,容易发生酒精中毒,而且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喝酒会增加心脏负担,引起心肌肥厚,诱发心力衰竭。”

 

 

相关链接:

海口:七旬老太医院晕倒不省人事 楼梯口变身抢救室
男子献血“上瘾”一周献两次 晕倒在地铁内
成飞集成融资客上门声讨:一大户亏超千万 有人当场晕倒

 

相关链接:
男子献血“上瘾”一周献两次 晕倒在地铁内
海口:七旬老太医院晕倒不省人事 楼梯口变身抢救室
[来源:华西都市报 ] [作者:许小卿]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