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武汉抢抓国家战略机遇 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04 19:39

  


武汉城区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口网1月4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媛)《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正式出台,标志着长江全流域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武汉提升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武汉市作为长江中游的主要城市,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工作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扮演着不可忽视的角色。近年来,武汉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步入全面快速发展的轨道,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10394亿);2013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4320亿元,招商引资总额达到2765亿元,增长61%;武汉城市圈“半小时铁路网”正式形成,城市快速路和轨道交通加快建设。

  据悉,武汉正着力实施工业倍增、服务业升级、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城市建设攻坚、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五大计划”,培育国家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提升城市创新引领、交通枢纽及运输体系、产业带动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带动力,努力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支点和全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挺进第四极,共同打造中国经济升级新支撑。

  下一步,武汉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发挥长江经济带中的支点作用,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提升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水平;推进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布局调整;强化长江中游地区能源保障。

 

相关链接:

武汉江滩:集防洪与休闲为一体 打造城市新名片
武汉新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内河航运中心
武汉大力发展轨道交通 多条地铁线同时动工
武汉以超倍增发展为目标 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武汉沙湖公园:让市民参与公园管理的古典江南园林

 

相关链接:
武汉沙湖公园:让市民参与公园管理的古典江南园林
武汉以超倍增发展为目标 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武汉大力发展轨道交通 多条地铁线同时动工
武汉新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内河航运中心
武汉江滩:集防洪与休闲为一体 打造城市新名片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