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海口市召开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正确认识城市管理新常态,强化省会城市管理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加强城市管理 将用3年时间整治水域等六大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15 21:42

海口市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议

  海口网1月15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媛摄影报道)15日下午,海口市召开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正确认识城市管理新常态,强化省会城市管理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海口的城乡建设与管理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辞说,一直以来,我市大规模的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接连不断,海口的城市面貌的确发生了较大变化。特别是这一年半的整治,力度之大、态势之猛、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攻克了许多城市管理难题,成效是明显的。

  陈辞指出,海口在全省加强科学管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举足轻重,其管理水平高低和成效直接关系着省府工作的正常运转,关系着国际旅游岛的形象,还关系着海口自身的投资环境和城市竞争力,关系着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陈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管理作为“四宜三养、首善之城”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涵,上升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考验我们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来认识,牢固树立“管理出效率,管理出形象,管理就是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增强省会意识、城市意识和管理意识,自觉扛起保障省府担当、树立国际旅游岛门户的担当、服务广大居民和游客的担当。

  陈辞强调,要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城市管理这场攻坚战。以扁平化、信息化、精细化、标准化为方向,以大气污染防治、水域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农村垃圾治理和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六大工程”为抓手,动员全市上下大打一场城市管理攻坚战,确保“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夯实城市管理基础,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做到市容与民生兼顾;坚持因地制宜,找准突破口,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构建起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

  陈辞强调,要加大保障力度,为城市管理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按“市级管总、区级实施,以块为主、条条保证”职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队伍管理,确保队伍素质,打造业务精通、爱岗敬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城管队伍;强化监督考核,推进城市管理重点整治工作的落实;加大宣传力度,为城市管理整治行动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和社会基础。

  会上,倪强总结了我市“城市管理年”工作,并专题部署城市管理重点整治工作。据介绍,自2013年9月启动“城市管理年”以来,海口市违法建筑蔓延态势基本得到遏制,道路交通基本实现安全、有序,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5至2017年,利用3年时间,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水域、道路交通秩序、市政市容、农村生活垃圾、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周边环境秩序等六大整治工作,通过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海口市城市面貌和品位的改善提升。

  此外,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相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四个区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的党政一把手于当天下午参观了市公共安全联动指挥中心、市数字城管中心。会上,四个区及水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海口城市管理信息监控系统将上线 违建积水等一目了然
海口城市管理的他山之石
海口老城管多日奋战城市管理一线 心脏血管破裂殉职
海口城市管理整治占道经营有奖问卷
台风暴露城市管理薄弱环节
城市管理海口再响“发令枪” 四方面入手整治“顽疾”

 

相关链接:
城市管理海口再响“发令枪” 四方面入手整治“顽疾”
台风暴露城市管理薄弱环节
海口城市管理整治占道经营有奖问卷
海口老城管多日奋战城市管理一线 心脏血管破裂殉职
海口城市管理的他山之石
海口城市管理信息监控系统将上线 违建积水等一目了然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