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陆武成涉违纪被调查 从政生涯中未离开过甘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23 18:16

  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陆是十八大后,甘肃落马的第一位副部级高官。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陆武成自2012年调任甘肃人大副主任后,公开露面的次数并不是很多。2014年10月,就有传言称陆武成被查。

  值得注意到的是,2014年12月30日,甘肃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陆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该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既客观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又对2015年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建设进行了部署动员。要坚持从严要求,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简历

    从政生涯未离开甘肃

  官方简历显示,陆武成1953年5月出生于甘肃庆城,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法学理论专业。

  1972年2月,毕业于兰州市公安学校后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政工科干事,局政治部干事、团总支书记。在兰州一呆就上24年,先后任兰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干部一科、技术干部科干事、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

  1984年9月,调任甘肃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党政干部处干事,之后还任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处级组织员、副处长、干部调配处处长。

  1996年8月,从兰州调任至甘肃省金昌市,任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3年后升至后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5年3月,又回到省里工作,先后任副省长、省委常委等职务。2008年7月升任兰州市委书记。

  2012年10月19日下午,兰州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大会上宣布了陆武成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决定:免去陆武成同志中共兰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待安排。

  该消息一度引发猜测,陆武成去向受到关注。《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按政界惯例,正省部级官员届满65岁退休,副省部级官员届满60岁退休,届满58岁时不再提名担任副省级职务。而今年正在陆武成“平安着陆”之年。

  而该时的陆武成,正值58岁。不出意料,免职不满2个月,便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记者注意到,陆近60年从政生涯中,未离开过甘肃。


    承诺

    曾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内不负心“

  2012年,陆离开兰州市委书记职位时,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他曾饱含深情地说:“我对兰州的风俗人情,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大街小巷,道路桥梁,甚至每个建筑,都充满着浓厚的感情,‘兰州情结’不仅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也融入到我的血液中。我永远不会忘记兰州这片热土,永远不会忘记兰州的干部群众。无论我在哪个岗位上,做什么工作,我都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全力支持兰州的发展。”

  上述会上,陆还说,四年多前,省委调我到兰州担任市委书记,我就想,一定要上不负党,下不负民,内不负心,为官一任、造富一方,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好职责,尽心竭力做好工作,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为兰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群众。

  回顾自己四年多来在兰州所做的工作,陆大幅自我表扬,称自己使全市各级干部的思想观念有了明显转变,经济得到明显发现,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改善,

  “客观地看,这些年来,兰州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城乡变化也是巨大的。对于这些进步和变化,作为市委书记,我深感欣慰。”陆武成说。

 

 

 

 

 

相关链接:

甘肃省人大副主任陆武成接受调查 曾主政兰州4年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链接: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接受组织调查
甘肃省人大副主任陆武成接受调查 曾主政兰州4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