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澳网纳达尔连丢三盘吞蛋告负 伯蒂奇止17连败进四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28 09:34

北京时间2015年1月27日,澳网,纳达尔vs伯蒂奇。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九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3号种子、09年赛会冠军纳达尔连丢三盘,2-6/0-6/6(5)-7不敌7号种子、捷克大炮伯蒂奇,止步八强。伯蒂奇终结了面对纳达尔的17连败,连续两个赛季晋级澳网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穆雷和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

  尽管赛季初成功复出,但是纳达尔的表现并不理想,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卡塔尔公开赛都是失利告终,因此澳网之行在开赛前也颇被看衰,不过纳达尔还是成功杀入八强。事实上自从2007年以来,拉法还从没有在澳网八强之前输过球。1/4决赛面对伯蒂奇,纳达尔在过往历史交锋上占据绝对明显的优势。双方有过多达21次的交锋,纳达尔在2005至2006年间,吞下对决伯蒂奇的三连败后,已经连续17次击败这位捷克好手。

  首盘比赛,伯蒂奇开局就是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确立气势上的优势,纳达尔随后同样拿下发球局。比赛第4局伯蒂奇率先抓住机会,纳达尔反手斜线下网送出破发点,随后再度挂网交出发球局,1-3落后。第5局纳达尔展开了强势反扑,纳达尔连续逼出破发点,但自身失误过多无缘兑现,伯蒂奇顶住压力保发成功。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5-2。伯蒂奇凭借一个破发局的优势,率先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纳达尔在陷困境,先是送出双误,随后又是出现不该有的非受迫性失误,伯蒂奇抓住机会再次破发,首盘比赛6-2拿下。

  次盘比赛伯蒂奇延续首盘手感,率先完成保发。受困于发球不佳,纳达尔在发球局连续遭遇考验,虽然躲过一个破发点,但糟糕的反手再次击球下网,伯蒂奇破发2-0领先。随后的局面被伯蒂奇牢牢掌控,拿下第3局后,第4局他又依靠强势的接发确立主动,纳达尔连续出现双误,拱手交出发球局,比分已是0-4落后。士气低落的纳达尔此后很难给伯蒂奇制造太多的麻烦,伯蒂奇强势击出ACE球保发,并顺利在第6局直接用一记完美的接发兑现盘点,纳达尔无奈吞蛋0-6丢掉次盘。

  第三盘,伯蒂奇的发球依然强势,直落四分完成保发。纳达尔在连丢9局后,终于找到了发球手感,顺利拿下发球局。此后四局又是互保局势,比分来到3-3。随后伯蒂奇依然在发球局无懈可击,而纳达尔则在第8局又送出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候纳达尔的发球救了自己,比分来到4-4平。一直被动的纳达尔在第9局开始了最后的反击,状态回暖的3号种子连续逼出破发点,但伯蒂奇无解的内角ACE多次帮他化险为夷,随着纳达尔回球出界,伯蒂奇成功保发。纳达尔在压力局面下完成保发,但伯蒂奇还是以先发优势,6-5再一次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纳达尔成功挽救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中,伯蒂奇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并成功取得了5-1的优势,虽然纳达尔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还是以5-7告负,止步八强。全场比赛,伯蒂奇轰出10记ACE,且没有一次双误,完成5次破发,而纳达尔没有完成一次破发,还有多达6次的双误。

  (艾马)

 

 

相关链接:

哈勒普吞蛋止步澳网八强 马卡洛娃进4强创个人最佳
澳网科娃进攻哑火吞完败 黑马首进大满贯16强
澳网-彭帅仅丢2局横扫过关 时隔4年重返32强
海峡德比郑洁连失7局不敌张凯贞 澳网惨遭一轮游

 

相关链接:
海峡德比郑洁连失7局不敌张凯贞 澳网惨遭一轮游
澳网-彭帅仅丢2局横扫过关 时隔4年重返32强
澳网科娃进攻哑火吞完败 黑马首进大满贯16强
哈勒普吞蛋止步澳网八强 马卡洛娃进4强创个人最佳
[来源:凤凰体育] [作者:艾马] [编辑:杨雨霞 实习生 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