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发生塌陷的德内大街93号院被围挡包围着,院内一片狼藉,塌陷后的深坑已基本回填,用于填平深坑的混凝土超过4000吨。市规划委就坍塌一事回应称,该院业主挖洞属于违规。西城区对此表示,目前还未联系上该院业主,市规划委曾要求其停工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徐州人大代表在京偷挖地下室曾致3名工人身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29 08:53

  坍塌事故发生后,房屋倾倒在地面上。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上午,发生塌陷的德内大街93号院被围挡包围着,院内一片狼藉,塌陷后的深坑已基本回填,用于填平深坑的混凝土超过4000吨。市规划委就坍塌一事回应称,该院业主挖洞属于违规。西城区对此表示,目前还未联系上该院业主,市规划委曾要求其停工整改。

  1月24日凌晨,德内大街93号院门前一处路面发生塌陷,形成一个深10余米的大坑,事故致该院北侧4间民房倒塌,幸无人员伤亡,5名工人被公安部门控制,安监部门介入调查。

  事后,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称,2010年4月,江苏省人士李某购买了5间西房的产权。随后,李某在没有地下室规划、审批和施工手续的情况下,私挖深度接近18米的5层地下室,导致路面塌陷。93号院在施工时,没有设计图、施工图和监理方,施工队甚至没有资质。

  据了解,德内大街93号院为私有房产,占地面积约为190平方米,原来是一座U形四合院。根据北京市规划委网站上公示的施工单位信息,业主名为李宝俊。而据有关部门透露,业主李某来自江苏徐州。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宝俊系徐州市人大代表、海荧集团董事长。记者在徐州市人大网站上查询,该网站2012年7月10日发布的李宝俊个人信息显示,李宝俊为市级人大代表,所在代表团为市人大泉山团,工作单位为徐州海荧集团,地址为徐州汽配城。记者多次致电徐州人大常委会和徐州海荧集团,但始终无人接听。

  通报

  只发过地上翻盖许可证

  就德内大街93号院附近塌陷一事,北京市规划委昨天回应称,曾经向业主发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范围只包括四合院翻建,不包括挖地下室,业主挖洞属于违规。

  西城区相关人士介绍,直到昨天晚上,一直没有联系上该院业主,目前危险性还没有排除,仍在加紧抢险,“我们还要做好受灾居民的安置工作,同时聘请专业机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进一步核实房主的信息情况。”

  据介绍,北京市规划委颁发的许可证只有地上三间房屋的翻盖许可,地下没有许可证。市规划委接到居民举报该院业主挖掘地下后就要求其停工整改,白天去检查时发现,院内没有施工情况,“然后就找不到这个人了,之前他们在整改书上签过字,答应回去整改。”

  回访

  4000吨混凝土填深坑

  昨天上午,位于93号院西侧的一栋4层白楼前,多名工人准备用钢管对楼体加固。施工人员介绍,塌陷发生后,楼内的一百多人均被疏散,“他们是一家单位的工人,事后都放假了”。

  该楼大门处贴出的安全提示显示,塌陷事故导致该楼墙体发生断裂,一层地面地基下沉,该楼存在严重隐患,有关部门要求禁止人员入内,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什刹海街道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现在已经将地下塌陷的空洞填平,下一步要清理地面坍塌的房屋,抢险加固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西城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科长王冰表示,事故造成的陷坑深10多米,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事后仅向塌陷大坑灌注的混凝土就达到近2000立方米。

  北京市住建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专家何世鸣曾向媒体表示,为填平坍塌导致的深坑,共运来近2000方混凝土,重量超过4000吨。

  善后

  受损居民每天发150元

  “眼看就要过年了,我还只能住在宾馆里。”4间坍塌平房中最东侧的住户翠女士(化名)说,她在这里生活了约有50年,掉到坑里的房子约有20平方米,她的家当全部都掉到了坑里,“老伴儿元旦前刚走,他的遗像还在废墟里”。事发后只有西海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她联系过,给她发放了10天的安置费。

  另外两家受损住户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和他们谈赔偿问题,93号院业主李宝俊一直未露面,“听说是他在北京的弟弟帮他处理这件事,我们也都不知道哪个人是他弟弟”。

  什刹海街道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事故责任认定还未出来,现在对损失住户的善后赔偿工作还未启动。街道为受损住户申请了临时救助款,“每人每天150元,先预发了10天的”,保证受损住户现在的基本生活。陈先生说,前天曾让受损住户进入塌陷现场取回部分家中物品,待抢险加固工程完成后会让住户将物品全部取出。

  反映

  事发院落曾有工人身亡

  据了解,2010年4月,李宝俊购买了93号院5间西房的产权。

  多名附近的居民称,93号院挖洞的情况附近住户都知道,这次挖洞已有大半年时间,多的时候有十几名工人挖,少的时候四五名工人。居民们还反映称,2010年10月份,该院曾发生3名工人身亡事件。

  据新京报2010年10月7日报道,10月6日,德内大街93号院,一名工人在地基井下作业时昏迷,两工友先后下井营救,全部被困。经抢救无效,三人均身亡。

  专家说法

  业主行为属严重违法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教授洪道德表示,从该事件中看,业主私挖地下室导致塌陷,已属严重违法,其违反了城镇规划、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

  李宝俊作为人大代表,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分,而行政处分的程度还无法判定,可能面临撤销人大代表的身份。

 

 

相关链接:

人大代表违法挖地下室挖塌北京大街 网友:赔我们大街
徐州人大代表在北京挖18米地下室致道路塌陷(图)

 

相关链接:
徐州人大代表在北京挖18米地下室致道路塌陷(图)
人大代表违法挖地下室挖塌北京大街 网友:赔我们大街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吕高见 张思佳 郑羽佳 文静]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