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本土牛奶价格狂飙 一盒卖4.5元快赶上汽油价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29 09:34

  

  艾森鲜牛奶

    走进2015年,可谓“跌跌不休”,油价喜迎“十三跌”,菜价重回“二时代”,连金价也是蠢蠢欲动的隔三差五降个三、五块钱……就在大伙“每逢降价精神爽”时,土生土长的海南艾森“巴氏鲜牛奶”选择“关键时刻脉动回来”,将原本3.5元每盒的鲜牛奶调价为4.5元。这一举动,让不少市民惊呼,喝不起!

     网友:艾森鲜牛奶涨了200ml4.5元!

   “艾森鲜牛奶涨到4.5元一盒了?”网友“男在海南”近日发帖表示:早餐想买盒牛奶,来到艾森牛奶销售处,得知原本每盒200ml的艾森鲜牛奶涨了一元钱。该网友无奈的表示,艾森200ml一巴氏盒的鲜牛奶从早先的2.8元涨到3.3元、3.5元,现在直接涨到4.5元,涨幅太大了。

  随后,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了两家海口艾森牛奶销售店,证实艾森“巴氏鲜牛奶”确实涨到了4.5元。在其中一家销售店内,记者看到在门口处已经张贴出关于该牛奶的调价通知。《通知》中写道,基于“巴氏鲜牛奶”的历史定价低及相关成本上涨等因素考虑,公司决定,停止150ml“巴氏鲜牛奶”产品的生产,并于2015年1月1日起,对“巴氏鲜牛奶”价格体系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价格为家庭订奶价950ml17.5元、终端/零售销售价18.5元,200ml装家庭订奶价为4.3元,零售4.5元。

  海口家乐福酸奶柜台工作人员指着当天已经售空的艾森鲜牛奶摆放区说到,艾森的鲜牛奶好像就是涨价了,不是涨到4.3元就是涨到4.5元,总之是要涨了,不过艾森的酸奶等并没有涨价。

  市民:俺忙“拼跌”艾森不买“跌低”账!

  艾森鲜牛奶涨价已成事实,那么,其他品牌牛奶是什么情况呢?记者在超市看到,一些市民们耳熟能详的乳品品牌,200ml的鲜牛奶价位多在二字头,2.3元、2.5元等,一些同等规格但被冠为高钙、低脂等概念的牛奶价位也多在三字头,3元、3.2元等。

  大润发常温乳品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两款都是鲜牛奶,但是你看价格,两个品牌的价格一样都是49.9元。同样的这两家的有机鲜牛奶,一家的定价为76元,另一家则为76.2元,价格的设定不分你我,对于消费者而言,两毛钱的差别,应该不会影响购买情况。该工作人员同时介绍,现在超市里销量最好的就是一款最普通的国内品牌的鲜牛奶,33.9元内有16盒,算下来一盒才2.1元。“针对价格的确定,需要与商家根据市场详情共同协定,最终都是为了赢得更多的购买者。”该工作人员说到。在家乐福记者看到正在促销的鲜牛奶,这是些进口鲜牛奶,1L装的促销价9.5元、16.5元。

  “森粉”:不差钱“黑森一族”:喝不起

  面对200ml鲜牛奶4.5元的现实,市民的反应南辕北辙,一方因看好本土特色天然健康绝不差钱,一买到底。一方认为,本土奶源赶上远道进口的了,4块多不如买进口奶。

  市民董先生大方表示,老婆正处怀孕期,各方面的营养都要加钱,有经验的姐姐告诉他,应该给老婆买些牛奶,但超市上的国产奶、进口奶保质期动辄半年一年,其中的防腐剂含量让人生畏,因此,董先生便为老婆订了艾森鲜牛奶,每天都是新鲜的送上来,喝起来应更健康,虽然是涨了一元钱,但为了家人健康。

  市民孙阿姨虽然已经退休一年多了,但现在每天为家人的保健养生忙的不可开交。“我每天七点半刚过,就下楼去给女儿买新鲜的鲜牛奶。主要还是看好它的新鲜健康,能给家人一个好身体,一块五毛的也就不计较了。”孙阿姨说。

  小莉是每月拿固定工资的文员,听到艾森牛奶涨价了,小莉表示,本土的牌子,还涨那么多,算下来,比其他的鲜牛奶整整贵了一半。4.5元,什么奶不能买。小莉说:“如果我每天花4.5元买牛奶,一个月我就要花掉135元,但是如果我要是喝2.5元的牛奶,一个月只要75元,差了近一半。”

  艾森:给你新鲜奶唯我“艾森”!

   “我们的鲜牛奶,是没有任何防腐剂的,和超市里走跋山涉水运来的不可同日而语。一盒奶,可以存放半年,甚至一年,这样的奶,能和我们日日新的鲜牛奶相比吗。好比,家里顿顿飘香的晚餐,能和泡面一样吗?”海甸岛一位艾森销售人士说到。

  提及,调价后能否影响艾森鲜牛奶的销售,该销售人员表示,艾森的鲜牛奶有一批很固定的受众,他们看好的是艾森的新鲜到家,是对健康身体的重视和养生保健的坚持,很少有人会因为上涨的价格,中止为家人输送健康。该销售人员指着眼前的牛奶说:“你看,今天的鲜牛奶又快买完了,这附近的居民很多都前来购买鲜牛奶,或者路过时看到,也会为家人提上几盒。”

  艾森公司市场部经理曾先生表示,公司引进了进口牧草,原材料成本上涨,加上市民对鲜牛奶的认可度及供求量在上涨,但海南的产奶量有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调整是迎合了市场现状。

 

 

 

 

 

 

 

 

相关链接:

深圳一幼儿园发过期牛奶给孩子当圣诞礼物(图)
河北一名7岁男童误把农药当牛奶喝致肺部全黑(图)
海口“牛奶汽油”致奔驰车熄火 油气公司:疑油箱问题
云南东川再现“牛奶河” 排污企业被罚60余万元
青海奶农因牛奶滞销倒奶卖牛 奶价比矿泉水便宜

 

 

 

 

相关链接:
云南东川再现“牛奶河” 排污企业被罚60余万元
海口“牛奶汽油”致奔驰车熄火 油气公司:疑油箱问题
河北一名7岁男童误把农药当牛奶喝致肺部全黑(图)
深圳一幼儿园发过期牛奶给孩子当圣诞礼物(图)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