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的户外招牌不用再申报后,户外招牌还能否设置,能设置的话是否可以随性而为,是否有设置标准能够参考,政府如何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下月起户外招牌可自行设置 须符合相关要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30 06:51

破损的广告招牌影响城市景观。

  海口网1月3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传华摄影报道)“今后,海口市的户外招牌设置不用再申报了,由此,从2月1日起,海口市政务中心窗口将不再接收申报。”昨天,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这是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开展“减政放权”方便群众的一个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那么,海口市的户外招牌不用再申报后,户外招牌还能否设置,能设置的话是否可以随性而为,是否有设置标准能够参考,政府如何监管?带着一系列的疑问,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户外招牌指的是什么?

  “户外招牌是指临街单位和店铺设置的用于表明本单位(经营店铺)名称的设施。”据市市政市容委户外设置物处处长张鸿介绍,户外招牌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规定。禁止利用招牌设施发布广告或者变相发布广告。招牌内容可包括本单位名称、字号、标识、经营范围、电话,其中本单位名称应占招牌面积70%以上,其它内容所占面积不宜超过招牌面积30%。招牌内容超出上述内容,附带商业内容的,或者设置地点不在本单位经营地、办公地,视为户外广告。

  户外招牌不能乱设置

  “户外招牌取消申报,并不表示就可以随便设置,而是设置应当符合海口市有关专项规划和城市市容的规定,合理布局、规范设置。不得影响城市市容景观、园林绿化、风景名胜,不得妨碍交通、消防和其它公共安全。”张鸿说。

  据了解,日前,市市政市容委已向各区印发《海口市户外招牌设置细则及工作规程》。招牌设置主体可依据该《细则》自行设置户外招牌,或依据本细则先到辖区市政市容主管部门申请技术标准后再自行设置户外招牌。

  张鸿说,申请技术标准需提供“户外设置物技术标准申请表”以及标明附近代表性建筑物的“位置示意图”等资料,辖区市政市容主管部门应根据招牌设置主体的申请以及招牌设置实际情况给予技术标准通知书。

  招牌应体现海口精神风貌

  据了解,海口市户外招牌设置的要求与技术标准针对三大类型的户外招牌进行了细化,其中就要求“应当规模适宜、外形美观、整洁完好、内容健康,并与周围环境协调,体现海口市的精神风貌和热带滨海城市的文化特色”。同时,在要求与技术标准方面,《细则》还规定了定期进行安全维护保养、不得对其所附着的建筑物或周边建筑物的建筑立面造成不良影响等。

  记者数了数,仅设置要求与技术标准方面就多达29条之多,张鸿介绍说,详尽的要求与技术标准是根据海口现实需要制定的,其目的就是户外招牌不用再申报后,不出现“乱打乱踢”的状况,规范户外招牌管理。

  不按规定设置予以处罚

  《细则》规定,对于不按规定随意设置的户外招牌,设置主体应根据辖区市政市容主管部门的整改意见予以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予以处罚。

  记者查找到《规定》关于户外门面招牌设置的管理条款:门面招牌的设置应当符合市市政市容主管部门制定的设置技术规范。未按照技术规范设置门面招牌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设置人限期改正或者自行拆除;逾期不改正或者不自行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并处六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张鸿表示,虽然户外招牌不用再申报,但设置主体必须按照规定进行规范操作,不然面临的将是处罚,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大巡查与监管力度,绝不让“不用再申报”这个利民之举成为破坏城市环境的“引子”,让“好事变坏事”。

 

 

相关链接:

海口男子上门索广告制作费被打 商家称为阻止其摘招牌
海口拟打造两条广告招牌示范街 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
罗保铭:构筑精神文明和道德高地是国际旅游岛金字招牌
海口开展户外广告招牌整治
户外广告招牌是该好好规划了
没招牌没经营手续 海口一餐具消毒厂竟藏出租屋
海口将重点整治龙昆路等路段户外广告和招牌

 

相关链接:
海口将重点整治龙昆路等路段户外广告和招牌
没招牌没经营手续 海口一餐具消毒厂竟藏出租屋
户外广告招牌是该好好规划了
海口开展户外广告招牌整治
罗保铭:构筑精神文明和道德高地是国际旅游岛金字招牌
海口拟打造两条广告招牌示范街 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
海口男子上门索广告制作费被打 商家称为阻止其摘招牌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