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某夜总会一女子深夜遭人杀害在东湖里21号出租屋床上,其额头和后脑部有被钝物击打过的痕迹,头部两边还放着带有血迹的砖块,死者的颈部还被凶手用铁衣架勒绕两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夜总会女子出租屋遇害 警方20年追捕抓获真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30 08:42

被抓获的凶手童某。

  海口网1月3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云川摄影报道)海口某夜总会一女子深夜遭人杀害在东湖里21号出租屋床上,其额头和后脑部有被钝物击打过的痕迹,头部两边还放着带有血迹的砖块,死者的颈部还被凶手用铁衣架勒绕两圈。美兰警方经过长达20年的连续侦查,终于抓获犯罪嫌疑人童某。童某已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1月29日,警方公布了该案详情。

  夜总会女子死在出租屋

  1994年12月3日中午,东湖里21号出租屋房东夫妇报警称,租户女子许某死在床上。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案发现场为一栋二层简易楼房的一楼房间,许某俯卧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头部两旁放有沾着血迹的砖头,脖颈部被铁衣架缠勒住两圈,死者衣柜手提包装有1400元现金,梳妆台有枚金戒指,身上穿着的睡衣没有撕扯痕迹,下身内裤上有斑痕,但整个房间无打斗痕迹,房门和窗户也没有被破坏过。

  房东夫妇称,许某在海口某宾馆夜总会上班,平时上午10时便会起床洗漱,但12月3日到了中午也不见有动静,后来看到许某的老乡童某爬在窗户上看了看,然后慌慌张张地跑到楼上其哥哥租住的房间,随后兄弟俩匆匆离开了。他们感觉事情不妙,喊叫许某也无人应答,便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许某躺在床上已经死亡。

  迷雾重重真凶难觅

  经调查,许某28岁,江苏省南京市人,系被他人用钝物击打头部致死,死亡时间约为2日晚12时至3日凌晨1时,死亡前曾与人发生过性关系。凶手应是死者熟人,凶手没有拿走死者财物,不像是劫财,情杀或仇杀可能性较大。

  房东阿姨称,2日晚她看到有个身高1.66米的男子找过许某,只知道那男子王某,在海口开摩托车修理店。警方找遍海口所有摩托车、汽车修理店均未找到王某。警方将海口所有与王某同名人员户籍信息调取出来,让房东夫妇辨认,也未发现王某踪影。警方怀疑王某使用了假名。

  查找不到王某下落,警方对房东陈姨竟然能准确地认定王某身高1.66米感到疑惑,应该一般人估猜他人身高只有1.7米或1.65米左右,不可能说得如此精细。房东阿姨称她在裁缝店工作,她对人的身高判断很准,而且案发当晚她将店里的布料带回家加工,一直干到3日凌晨3时才休息,整晚都没有听到许某房间异常声响。

  警方随后找到童某的哥哥,发现其正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并称准备回老家过年,但不知其弟弟下落。警方调查发现,童某在夜总会为死者许某的部门经理,许某是童某从老家介绍到夜总会工作的。3日凌晨,童某还在夜总会上班,可随后不知为何突然不辞而别。警方来到江苏童某老家,也没能找到童某。

  随后据许某租住房屋的邻居称,案发当晚看到有个高个子男子,曾在许某房间窗子前徘徊,那男子像是许某前男友刘某。警方发现,刘某也是许某的老乡,案发当天刘某突然辞职离开海口前往深圳。警方前往深圳找到刘某,刘某承认自许某来到海口后,他与许某产生感情并同居在一起,后来因一些事情发生争吵,许某认为彼此脾气不合提出分手。分手后刘某后悔了,多次找到许某想要合好,但案发当晚他再次来到许某房外,从窗户处看到许某已经跟另一个男人在一起,知道他们不可能复合了,便心灰意冷离开了海口。刘某也是第一次隔着玻璃看到许某的新男友王某,根本没看清对方长相。警方发现,刘某当晚离开许某房屋处回到宿舍时间为2日晚11时,当时许某还没有遇害,经对血迹和精液比对,发现刘某并不是凶手。

  十多年连续追查真凶

  警方扩大侦查范围,发现许某在夜总会上班后,曾将一名同乡女子徐某介绍到夜总会上班,哪知徐某上了几天班后,就被一老板包养起来。许某将徐某被人包养的事情说给老家的朋友,弄得徐某在老家抬不起头,曾因此与许某发生争执并动了手。包养徐某的老板也找人威胁过许某。

  警方找到徐某后,对方表示其现在的生活条件很好,不会因为与许某有点小矛盾就去报复杀人,而且她也没那个胆量。警方分析认为,凶手应该是男性,因为女性没有那么大力气一砖头将人砸死,也没有发现徐某雇凶杀人的证据,案件顿时陷入僵局。

  案发近10年的2003年,美兰警方终于在江苏找到另一可疑男子童某。童某称许某是他从老家叫到海口夜总会上班的,得知许某死亡的事情后,他怕警察会调查到他在夜总会招小姐的事情,也怕许某的家人找他,吓得赶紧跑回江苏扬州乡下躲了起来。童某的说法同样也说得很合情理。

  2008年,美兰警方先后派人去到西藏、河南、河北等省市寻找破案线索,但同样没有结果。这些年来,死者的父母经常打电话或从江苏跑到海口询问案件侦破情况,警方感到此案不破,难以给活者一个说法和给死者一个公道。

  凶手逢年过节祭拜死者

  2014年1月,美兰警方再次启动了对该积压命案的侦查。死者父母也闻讯赶到海口为警方提供线索。多年来,警方始终查找不到案发前曾与许某在一起发生关系的王某。民警只好继续反复查阅案件材料,并从先前怀疑过的另外几名嫌疑人身上找线索,并多次前往死者许某老家江苏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终于发现一件不合情理的事情:童某与死者许某不沾亲带故,可逢年过节童某都会为许某烧纸祭拜。

  美兰刑警大队仔细研究现场勘查报告和尸检报告,详细走访案件关系人,经综合研判认为童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展开深入调查。2014年5月20日,刑警大队赶赴南京调查当时与许某一起来海南的关系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过一周的工作,全部找到并询问所有在南京的关系人,并将童某及其哥哥传唤审查。经审讯,童某交代了杀害许某的过程,其哥哥也承认童某杀人后将事情告诉给他,所以他第二天才收拾东西离开海口。

  童某称,20多年前他从老家来到海口,在某夜总会当部门经理后,同乡许某表示想来海口挣钱,因许某家庭条件较差,他便为对方提供了路费等。许某来到夜总会上班几个月后,童某因故辞职离开夜总会,并购好了回南京的机票。1994年12月3日凌晨零时许,童某到许某租住的房间,找许某索要来海口时为其垫付的几千元路费等,他说自己马上要离开海口一定要这笔钱。许某表示她暂时没钱,双方就此发生争吵和打斗,他便两手从门口各捡起一块砖头,回屋朝许某头部打砸。许某被打后倒在床上低声哭泣,他又用衣架勒住许某的颈部,很快许某就没气了。他本来是找许某要钱的,可见许某死了后连许某房间里的现金都没有动,就慌忙逃跑了。

  案发后,他感到害怕就逃回老家,很快就结婚生子,先后在南京做生意、开饭店等,后来在亲戚开的医疗器械公司当业务员。2003年,海口警方赶到南京拘传他时,因证据不足将他放走了,他以为就此逃过警方追查,没想海口警方一直没有放弃此案,案发20年又将他抓获归案。“犯了罪,总是法网难逃,这20多年来我内心一直感到恐惧和不安,所以逢年过节都会给许某烧纸祭拜,以减轻心里的罪恶。我对不起妻儿家人,更对不起许某及其家人,愿意给予他们经济补偿。”童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2014年12月2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童某无期徒刑。

 

 

相关链接:

日本名校女生虐杀77岁老妇 称从小就想尝试杀人
台湾黑帮设局“黑吃黑” 抢钱杀人
命令性幻听:大脑病了乱发“杀人密令”
高校期末试卷神考题:荆轲刺秦是否属杀人未遂
杀人犯办监外执行后再杀1人 办理法官获刑2年
黑龙江五大连池市一村发生杀人案 一家四口被杀

 

相关链接:
黑龙江五大连池市一村发生杀人案 一家四口被杀
杀人犯办监外执行后再杀1人 办理法官获刑2年
高校期末试卷神考题:荆轲刺秦是否属杀人未遂
命令性幻听:大脑病了乱发“杀人密令”
日本名校女生虐杀77岁老妇 称从小就想尝试杀人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云川]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