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今年海南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英语语法填空小幅调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2-28 07:34

  海口网2月2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任锦雯)2015年高考“海南卷”《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已经出台。经过仔细比对,海南省教培院课程部主任罗基鸣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说明》整体变化不大,除英语科目有小幅度调整,其他各个科目无论是考试内容、要求、题型、分值还是试卷结构,都没有明显变化。

  海南省教培院高中英语教研员卓俊斌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英语科目的考核目标、要求与去年基本一样,考试范围的必考内容也没有明显变化,唯一的变化来自去年新增的语法填空题,“去年《考试说明》给出的样题是对话材料,但今年的样题变成了短文材料,且去年要求考生在空白处填写不少于3个单词,今年则明确是1个单词,就这两个变化。”

  卓俊斌表示,虽然去年《考试说明》中的语法填空题样题是对话材料,但后来的高考试题中实际出现的却是短文材料,“当时《考试说明》写的是要求考生在空白处填写的内容是不多于3个单词,但实际高考试卷最后给出的答案都是1个单词,所以今年的两个变化,只是《考试说明》的变化,对考生备考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作答难度反而会变小一些。”

  相关链接

  英语考题要求对比

  2015年:第三部分第二节,填空题,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在一篇200个词左右的语言材料中留出10个空白,部分空白的后面给出单词的基本形式,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填写空白处所需的内容(1个单词)或所提供单词的正确形式。样题为短文材料。

  2014年:第三部分第二节,填空题,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在一篇200个单词左右的语言材料中留出10个空白,部分空白的后面给出单词的基本形式,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填写空白处所需的内容(不多于3个单词)或所提供单词的正确形式。样题为对话材料。

 

相关链接:

海南高考改革方案今年公布 春节后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5年海南高考6万余人报名 较去年增加1000余人
海南高考报名12日截止 报名截止后考生信息不得更改

 

相关链接:
海南高考报名12日截止 报名截止后考生信息不得更改
2015年海南高考6万余人报名 较去年增加1000余人
海南高考改革方案今年公布 春节后向社会征求意见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