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媒体起底少林寺海外之路:善用互联网开枝散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01 08:42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释永信向肖尔黑文市市长加什递交一张支票。

  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构想图。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英国伦敦少林修功夫学校举行了一场迎新春祈福法会。图为该学校学员在场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以“禅宗”与“武术”并称于世、凭借“少林功夫”享誉天下的少林寺近日突然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报道,这家千年古刹日前一举拿下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一块面积数千公顷的土地,并计划在这块地皮之上筹建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以及配套的四星级酒店等设施。

  在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看世界,中国资本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背景下,少林寺颠覆传统寺庙形象,走“国际化”路线追赶潮流的举动,确实赚足眼球。但梳理一下我们可以发现,少林寺的“海外之路”早已在数年前就已开启。从英文网站到国际巡演,从文化中心到海外分寺,伴随着其“海外之路”的推进,少林寺也早已从“中国功夫”的代言人升级成为一种中国文化的载体,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引发关注。

  霸气买地,少林寺筹建澳大利亚分寺

  少林寺的“海外之路”引发外界关注,还要从本月其在澳大利亚霸气买地、筹建分寺一事说起。

  据澳洲当地媒体报道,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2040.5万人民币)的支票,结清少林在该市购地的所有款项,并时隔9年重启了“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

  据该市议会方面称,“少林村”中除了包含建造少林澳大利亚分寺,还包括了配套的四星级酒店、少林功夫学院等相关设施。肖尔黑文市议会新闻官理查德•潘恩透露,该项目的总费用预计将在3.6亿澳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6亿元)。

  “方丈先生亲自前来澳洲递交最后一笔土地购买支票,让我深感荣耀,”肖尔黑文市市长约拿•加什对媒体表示,“虽然项目具体动工时间尚未确定,但是资金到位是工程展开的第一步。”

  加什还对媒体透露称,“少林村”项目将有望为当地创造750个就业岗位,并会为相关支持产业带来900个工作岗位,项目本身每年将会为当地带来约1.32亿澳元的收入,项目竣工后预计每年能够吸引超过30万海外游客,这都将极大地拉动当地经济。

相关链接:
释永信称少林寺每年都接受审计 否认过度商业化
少林寺祈福邮局正式开业 将销售特许纪念品(图)
河南少林寺连续7年广施腊八粥 释永信:欲申报非遗
男孩成绩不好受责备 爬火车决意去少林寺习武
少林寺建澳大利亚分寺 释永信赴澳支付2040万
少林寺耗巨资在澳大利亚买地建分寺和四星酒店(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涂恬]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