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如战场,想要在重要的比赛中取胜,主帅的谋略必不可少。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杯决赛中,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一向喜好4-2-3-1阵型的穆帅,竟在此等关键比赛中做出了多处战术变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穆帅妙手!这么用此人都惊了 一人克死一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02 10:41

  穆帅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非常得当

  祖马(左)的出场以及位置安排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新浪体育讯 球场如战场,想要在重要的比赛中取胜,主帅的谋略必不可少。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杯决赛中,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一向喜好4-2-3-1阵型的穆帅,竟在此等关键比赛中做出了多处战术变动。

  马蒂奇停赛、米克尔因伤高挂免战牌、奥斯卡状态低迷,这场联赛杯决赛,穆里尼奥手中可用的中场球员捉襟见肘。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选择变阵。本场对阵热刺,穆帅祭出了4-1-4-1阵型,这套阵型在穆一期时经常被狂人使用。如今为了冲击穆二期的首个冠军头衔,穆帅再次重拾老套路。相比4-2-3-1,穆里尼奥的这套阵型最大的特点便是稳固的防守。

  正所谓决赛拼防守,穆帅深谙此道,切尔西本场比赛的战术基调也正是防守。为了增强球队的防守厚度,穆帅要求拉米雷斯、阿扎尔、小法、威廉等人站位相对平行,他们都需要肩负不小的防守任务。更为关键的是,穆里尼奥竟然派遣中后卫祖马出任单后腰,这是赛前谁也没有料到的一招,这名小将在场上的职责非常明显,那便是防守、破坏。当然,穆帅还赋予了他一项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任务——盯防热刺核心埃里克森。

  如今这支热刺主打技术流足球,本场比赛他们的阵型为4-2-3-1,身为前腰的埃里克森无疑是他们的核心球员,若是能够限制住这名球员,那么热刺的进攻便基本瘫痪。前英超球星凯文-基尔巴尼实时评论道:“比赛之中,祖马和埃里克森几乎是一直待在一起。”具体到效果,祖马显然非常出色地完成了穆帅布置的任务,将埃里克森防得没有任何脾气,祖马的出场也因此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胜负手。

  前苏格兰国脚帕特-内文惊叹道:“祖马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不得不说的是,埃里克森在第34分钟时曾甩开了祖马,但后者几步便追了上来。他是我见过的最快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这名小将的贴身防守下,埃里克森根本发挥不出核心实力。受此影响,此前曾狂灌切尔西5球的热刺,竟然整场比赛都没能创造出几次威胁球。

  有了以祖马为基础的防守战术,再辅以定位球战术以及得当的反击战术,切尔西最终2-0轻松地战胜了热刺,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全场比赛下来,祖马贡献了1次抢断、4次解围、2次拦截,这名小将在防守端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出色的来形容。赛后《whoscored》给祖玛打出了7.6分的全队第三高分,这足以说明他的优秀。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祖马的优秀,他自然是看在眼里的,当然,穆帅也给予了这名小将相应的回馈。进入2015年,切尔西踢了13场比赛,祖马首发了其中7场。由前半赛季的万年替补,蜕变至如今的得力悍将,祖马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机会也因此越来越多。当初切尔西买他仅仅花费了1250万英镑,而今这笔投资开始收到回报。在特里和卡希尔已经年过三旬的情况下,祖马的快速成长无疑是令蓝军拥趸非常惊喜的事情。

  穆帅曾在谈到祖马时表示:“他的速度非常快,他学到了如何站位。尽管他只有20岁,但他非常成熟。在英超联赛中,他的首发次数不多,但联赛杯中,他打了所有的比赛,足总杯也是如此。此时此刻,我们有了3名优秀中后卫。”在穆帅心中,祖马已然是一名成熟、优秀的中卫,如今这名小将已经表现出了接班卡希尔的实力,假以时日,接班特里也将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相关链接:

世界十大高薪教练里皮第三 仅次于瓜迪奥拉穆里尼奥
荷兰解说员出名 贝尔进球后高喊谁是穆里尼奥?
都服了!穆里尼奥活活玩死曼城 瓜迪奥拉请往这看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