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王岐山谈海南情缘:儋州咸鱼小包装是我提出来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09 14:51

   3月8日,海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海南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有关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图为王岐山与少数民族代表亲切交谈,了解民族地区的发展情况。本栏图片均由本报特派记者王凯摄

  了解到海南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王岐山很欣喜。

  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前,王岐山与肖杰等代表亲切握手。

  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五峰如指的青山,奔腾似马的涛浪,一幅描绘海南风景的恢宏壁画静静挂在人民大会堂海南厅的墙上。今天上午,它等到了一位与海南有着特殊情缘的故人。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到海南团,与大家共商国是。这位海南人民心目中的“老书记”对海南的深切关怀、对海南下步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海南代表团全体代表的心间充满温暖和灿烂。

     “来海南团很高兴,我曾在这儿工作过”

  “王书记‘回家’了!”

  上午9时许,当王岐山健步走入人民大会堂海南厅时,早早迎候在会场内的代表们起身相迎。现场爆发出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王岐山与代表们一一握手,碰到认识的“老熟人”,还会站定,亲切打招呼,拉两句家常。

   “来海南团很高兴,我曾在这儿工作过。”王岐山的开场白,饱含对海南人民的特殊感情,让在座的海南团代表心里暖乎乎的。

  亲切的笑容,温暖的话语,稳健的步履,那是海南人民心中抹不去的对“老书记”的深深记忆。

  时间倒回到2003年3月7日。当时,率海南代表团参加全国两会的,正是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王岐山。就是在这个海南厅,王岐山曾面对中外媒体自信和深情地说:“海南明天会更美好!”

  尽管王岐山在海南工作只有短短的5个月,但他对这里倾注了深深的感情。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始终关爱着海南这片热土,关心关注着海南的发展。

  人们记得,2004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专程来到住地看望海南团代表,说:“海南我是一定要回的。不回去一趟,心里总觉得缺了什么。”

  人们记得,2010年5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王岐山,终于在离开海南7年之后,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圆了自己“回家”看看的心愿。三天时间里,王岐山马不停蹄视察了5个市县,并专程到自己推动、已经竣工造福三亚人民的大隆水库走了走。

  人们记得,尽管身在北京,但王岐山始终牵挂着海南。2008年到2012年,他对海南的农垦改革、金融业发展等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2012年就任中央纪委书记以来,他对海南的党风廉政建设也特别关心,给予我省反腐倡廉工作充分肯定和有力指导……

  多么熟悉的面孔,多么熟悉的声音——浓浓的情谊,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名代表。会场内,掌声、笑声连绵不断,感动、激动如潮涌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