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如果说讲成绩,可以讲得高兴得要命,如果讲问题也能讲得难过得要死。”王岐山鼓励代表脱稿讲干货、说问题、谈意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王岐山参加海南团审议:鼓励代表脱稿讲干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0 10:13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王凯摄)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来海南团很高兴,我曾在这儿工作过。”曾任海南省委书记的王岐山,从农垦改革到生态文明,再到卫星事业,谈反腐、谈拉动消费,对海南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今日(9日),《海南日报》刊发王岐山参加海南团审议侧记《眷念,何止是海之南》,介绍了会上王岐山讲话的一些细节。

  细节一:

  谈生态:“谁乱砍树我就跟他玩命”

  王岐山曾到海南东寨港实地考察,对红树林的低水平开发大为心痛,要求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认真检查本市县是否有低水平开发、破坏环境资源的现象,认真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当年为了这个我还发了火。”在倪强代表展开的东寨港红树林今昔对比照片前,王岐山说。

  在海南工作期间,王岐山多次强调“海南所有的发展都要服从于生态第一、可持续发展这一首要战略”。他亲力亲为狠抓了尖峰岭炸山采石、白沙糖厂废水污染松涛水库、海口地下水的过度使用和东寨港红树林低水平开发等问题。他曾在省政协大会上掷地有声地强调“谁乱砍树我就跟他玩命,绝不能干砸自己饭碗,断子孙后代生路的傻事”。

  王岐山谈到海南省民政厅门口的珍贵花梨木曾被盗伐,痛惜至今未破案,希望海南继续加大对盗伐树木的打击力度,保护好海南的绿色“饭碗”。

  细节二:

  谈消费:“咸鱼改小包装是我提出来的”

  郝如玉代表以儋州铁匠村为例,谈起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情况,王岐山插话称赞“儋州文化底蕴厚,能工巧匠多”,并向来自儋州的邓泽永代表询问起儋州咸鱼的情况。“我们儋州的咸鱼过去是一条一条卖,现在改小包装了。”邓泽永说。

  “改小包装还是我提出来的。之前是整条卖,吃的时候费劲,得拿到阳台用斧子砍。”王岐山风趣的话引得现场笑声一片。从“咸鱼”这个小话题,王岐山带出了培育和拉动消费这篇大文章。“市场经济条件下,要不断地跟上需求,让游客在你这把钱花出去”,王岐山说,海南要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吃”是吸引和拉动消费的一个重要部分。“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南的食品大有文章可以做。

  细节三:

  谈发言:鼓励代表脱稿讲干货、说问题、谈意见

  在听取代表关于农垦改革的发言时,王岐山插话说,“还是要少说点成绩,多谈点问题和建议”,他指出,从全国范围看,农垦改革的成绩不少,但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管理不严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历史的包袱要消化,需要真抓实干去破解难题,海南也是如此。

  “我们现在如果说讲成绩,可以讲得高兴得要命,如果讲问题也能讲得难过得要死。”王岐山鼓励代表脱稿讲干货、说问题、谈意见。

  细节四:

  谈班子:“不能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会上,罗保铭代表就海南“五人小组”听取巡视工作报告情况作了发言。王岐山表示,省市区党委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用好巡视利剑,转变方式方法,聚焦发现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常态,要研究制度,把笼子扎紧。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旗帜鲜明、敢于担当,“把耳朵伸长、眼睛瞪大,不能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王岐山说,今年从严治党,中纪委还是要贯彻“监督、执纪、问责”这三个基本职能,而且要突出“问责”。不是说党委书记自己不贪污就能保住位置了,必须要严管班子、带好队伍。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融]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