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男子海口一高速路上小便翻越护栏摔亡 家属索赔5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0 15:49

  家属状告公路养护单位索赔50万元;海口龙华区法院一审判决:双方各承担50%责任

   2014年6月23日晚,符强从儋州打车前往海口。约两小时后车开至海口石山镇火山口大道与绕城高速路交会处的高速路桥上时,因前方发生交通事故致该路段堵车,车辆被迫停在路边。符强下车小便,不慎从高速公路桥跌落,当场摔亡。符强家人认为事发路段的养护单位管理不到位才酿成悲剧,遂将该路段的养护单位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告上法庭,索赔50万余元。

  高速路堵车男子下车小便摔亡,家属状告公路养护单位索赔50万

   2014年6月23日19时许,52岁的符强和两名朋友打车从儋州新州镇前往海口。21时10分左右,一行人到达海口火山口大道与绕城高速路交会处的高速公路桥上。因前方发生交通事故致堵车,车辆被迫停在路边。由于不知道路何时才能恢复通行,符强便下车到高速公路桥中间小便。符强翻越高速路桥中间护栏,不慎从高速路桥中间的空隙摔到高速路桥下的空地上,当场身亡。在事发现场,绕城高速公路桥左幅与右幅间留有约60厘米的空隙,空隙两边均设有护栏。该路段的养护单位为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

  符强家人称,事发地点有很长的一段路护栏缺失,高速路桥中间留有约60厘米的空隙,而高速路桥离地面的高度有8.3米,管理单位未设置明显安全标志和警示标志,在晚上光线暗的情况下,存在安全隐患。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作为管理单位没有尽到充分的安全保障义务,对符强从高速路桥上中间空隙处摔下造成死亡的损害后果应承担赔偿责任。符强家人要求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赔偿502273.5元,其中包括死亡赔偿金41.8万元、丧葬费2万元、抚养费2.4万元、精神损失费3万元。

     一审判决:双方均存在过错,应分别承担50%的责任

  海口龙华区法院认为,在事故发生路段,绕城高速公路桥左幅与右幅间留有约60厘米的空隙,空隙两边虽然设有护栏,但是未采取更严密的防护措施,未能有效防止行人跨越护栏造成伤害。因此,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作为海口绕城高速公路的养护单位,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一定的过错责任。死者符强系成年人,应具有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在高速公路上翻越护栏属违法的危险行为,其对事故的发生也有一定的过错,应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综上,符强和被告双方各承担50%的民事责任。近日,龙华区法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判令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赔偿符强家属死亡赔偿金209180元、丧葬费10012.75元、精神抚慰金5000元,三项合计224192.75元。(文中人物为化名)

 

 

 

 

相关链接:

熊孩子在26楼楼顶磕头拜把子 周围无护栏
海口为电动车“腾”路 在道路上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海口别克轿车突“发飙”撞毁护栏 一女子被撞骨折
海口汽车行驶中突然爆胎 撞毁20多米护栏机油漏一地
女司机驾车失控 3秒撞断30余米护栏
司机边开车边嗑瓜子 躲闪行人撞上护栏车辆受损
河南洛阳为防非机动车闯红灯 设电动护栏

 

相关链接:
河南洛阳为防非机动车闯红灯 设电动护栏
司机边开车边嗑瓜子 躲闪行人撞上护栏车辆受损
女司机驾车失控 3秒撞断30余米护栏
海口汽车行驶中突然爆胎 撞毁20多米护栏机油漏一地
海口别克轿车突“发飙”撞毁护栏 一女子被撞骨折
海口为电动车“腾”路 在道路上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熊孩子在26楼楼顶磕头拜把子 周围无护栏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