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政府能够对此问题加以重视,切实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一位网友通过留言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捎话两会,呼吁关注农村拆迁问题,盼能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陕西网友捎话两会:农村拆迁要公平公正公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2 11:19

  农业是发展经济的重中之重,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三农”工作的部署占据了很大篇幅。他提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推出“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大型网上互动活动,网友们不仅可以通过网页给家乡的书记省长捎话,还可以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微博、微信进行留言。综观网友的留言,关于农村移民搬迁、农村环境、农村医疗、农村剩余劳动力等方面均有不少精彩建议。

  “您好,我是陕西省镇安县的一名大学生,镇安县近几年大力推进移民搬迁工程和城镇化建设。但在一些地方,当地的干部并没有按照政府的规定进行公开的政策实施。另一方面,村干部承包大量工程从中获利现象很普遍。希望政府能够对此问题加以重视,切实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一位网友通过留言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捎话两会,呼吁关注农村拆迁问题,盼能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在农村环境保护方面,一位网友通过留言辽宁省省长李希捎话两会表示,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增长,农村的物质生活也在逐步提高。这些都是好的方面,但令人担忧的是,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生活垃圾也在逐渐的增加。尤其是一些不易转化和分解的塑料垃圾,对农村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城里有垃圾焚烧场、回收分解处等处理这些生活垃圾的地方,希望这些在农村也可以尽快建设并投入使用。

  也有网友就农村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网友表示,虽然在农村医疗方面,国家制定了很好的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但却依然存在着看病买药贵的现象。为此,建议政府启用农村医疗体系评分制度,分值低的地方取消开办卫生所的资格,避免出现拿着国家补助钻空子现象。同时网友呼吁应尽快让农村也能通上公交,这是实现缩小城市农村贫富差距的最基本措施。

  王书记你好,我是呼和浩特托克托县古城镇乔富营村的一位80后农民,我们村祖辈以来都是靠天吃饭,土地贫瘠,没有多大的收入。但是村里的劳动力特别充足,因为找不到活干,很多人闲来无事就是赌博。我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却无能为力。现在正值两会期间,我就试着给书记您留言,也不知道收到收不到,如果收到的话希望王书记关心一下我们村,让我们这里的人有事干、有劲出、有力使。

  咱们重庆也算是劳务输出的大省,我本身也是随父母南下打工而生活在他乡,直到在家乡读高中和大学时,才了解到我的家乡是如此的多姿多彩!我的老家在农村,也深刻体会到农民们的勤劳与艰辛。但我发现,除了春节外,在乡下农村很难看到青壮年或中年人,经常看见老人及小孩生活在乡间。至于种地之类的,几乎全是这些老人,有时看着我都心里难受。我认为,这一切说到底还是因为经济收入较低以及农村产业得不到有效转型所致。惠农政策是好事,农民因此也减轻了一些负担,但如何生产农产品,长出来的农产品如何销售出去,在销售中怎样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以及这种农业经营是否能够可持续的发展下去等问题,还一直困扰着我们。如果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解决,相信在几十年之后,重庆的美丽新农村不仅有慈祥的老人和可爱的孩子,还会有青春活力的青年参与新的农业生产和经营。

  周书记您好,现在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在全省看来很是尴尬,各地区待遇也参差不齐。付出与回报成反比。工作的不稳定已经成为婚姻乃至家庭的一项重大问题。尤其是我们衡水地区的在任大学生村官队伍,相对于其他地区的待遇低,人们兢兢业业的工作却迟迟得不到上级的关注。还有到期的人们也不知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大好的青春奉献在广阔的农村大地上。最终换来的怕是一无所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关政策让我们这批大学生村官能够看到希望,为之不悔。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作者:邓楠] [编辑:蔡志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