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婚夫妇买二手房 过户后发现前男主人刚刚过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4 13:46

  “我们结婚吧!”经协商,阿梅及男友开始筹备结婚事宜。2013年2月,阿梅找到厦门一房产中介公司。看过了几套房后,阿梅挑中了长青路的一套二手房。2013年2月27日,在中介公司的协调下,阿梅与原屋主方女士签订了房产买卖协议。

  2013年3月6日,阿梅和方女士向房管部门提交了过户申请书。3月29日,房产顺利过户到阿梅名下。然而,4月27日,中介公司向阿梅透露,方女士的丈夫于签约前一个月去世。

  这一消息打破了阿梅小两口的欢喜。为此,小两口不得不将婚期延后,将新房里原打算保留的装修全部拆除,再重新装修。尽管全部翻新,可阿梅心里的疙瘩一直存在。“签约前已向中介表明房子将用于结婚,可他们还故意隐瞒屋主丈夫刚去世的消息。”阿梅坚持认为,中介公司的行为损害了她的利益。加之物业公司一直未办完水电、煤气等更名手续,阿梅拒不支付12200元中介费和800元代办费。

  之后,阿梅被中介公司告上了法庭。中介公司请求法院判令阿梅支付中介费12200元、代办费800元及迟延支付的违约金。该公司称,其也是在签约时才知方女士配偶去世一事,且方女士配偶是送医后于医院去世,而非死于该房屋内。

  经审理,思明法院认为,关于产权人情况的信息,原屋主没说,中介公司未问,中介方存在未就订立合同的重要事项向阿梅如实全面报告的过失。同时,阿梅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在签约前告知对方该房产将用作婚房。最终一审判决,阿梅支付中介费6100元、代办费800元及违约金(按6900元算)。双方不服上诉,中院维持原判。

 

 

相关链接:

春节过后海口租房和二手房交易升温
不动产登记今起施行 各地高端二手房源涌入市场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
传不动产登记明年3月起实施 二手房房价应声而降
二手房市场行情下滑 链家1.8万经纪人替万科卖房
房产中介大战电商:二手房市场萎缩 转型中相互夺食

 

相关链接:
房产中介大战电商:二手房市场萎缩 转型中相互夺食
传不动产登记明年3月起实施 二手房房价应声而降
不动产登记今起施行 各地高端二手房源涌入市场
春节过后海口租房和二手房交易升温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佩珊 思法]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