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报道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接见外宾的消息后,前天又突然撤回消息,令“失踪”九天的普京行踪变得更扑朔迷离。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普京“失踪”10天 俄电视台撤回普京见外宾消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6 09:38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撤回普京(右)与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左)会面的报道。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报道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接见外宾的消息后,前天又突然撤回消息,令“失踪”九天的普京行踪变得更扑朔迷离。

  普京本月五日接见到访的意大利总理伦齐后就没有公开露面,外界翘首以待他今日在圣彼得堡接见到访的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国营电视台Rossiya24偏偏在上周五晚突然报道,两人已经会面消息,但又随即以报道有误为由撤回报道。

  堂堂一国总统失踪多日,外界盛传普京命危、死亡甚至成为宫廷政变中的牺牲品,克里姆林宫逐一驳斥。瑞士小报《Bilk》报道,普京失踪是为了陪伴绯闻女友、奥运韵律操金牌得主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到瑞士卢加诺私人诊所产女。但另有报道却指,卡巴耶娃早在两星期前分娩,和普京失踪日期并不吻合。

 

【相关报道】英媒:传克里姆林宫发生政变 普京已被控制

时间:2015-03-16

有传帕特鲁舍夫(右)发动政变,并且控制普京(左)

圣巴素大教堂外停泊多辆大货车,引起揣测。

  俄罗斯总统普京自本月初公开露面后,至昨日已经10日没有于公开场合出现,是他在位多年来罕见,引起各方揣测,纷纷问:“普京在哪儿?”流言四起之际,英国媒体引述普京支持者声称,俄国联邦安全局(FSB)前局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在克里姆林宫发动政变,普京虽仍在世,但已被控制。克里姆林宫没有回应,令事件更耐人寻味。

  曾想说服车臣总统倒戈

  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国家伊斯兰教委员会主席贾迈勒(Geydar Dzhemal),在格鲁吉亚电视频道Rustavi-2上声称:“普京目前已被控制,但当然,他仍然在生。他被拥有权力的人士所控制,我认为他们发动了政变。”贾迈勒又直指,政变幕后黑手就是现任安全会议秘书、FSB前局长帕特鲁舍夫。

  贾迈勒没透露消息来源,但指出克里姆林宫近日多次发放普京照片欲辟谣,乃是策划政变者拖延时间的手段。贾迈勒更透露,帕特鲁舍夫最近竟在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之际访美,怀疑美国向帕特鲁舍夫提出了一些无法拒绝的条件。

  贾迈勒又称获得消息,指帕特鲁舍夫上周三曾在北高加索城市比蒂戈斯克,与亲普京的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会面,试图说服对方倒戈。有消息则指,拉姆赞·卡德罗夫近日也联络不到普京,心急如焚。

  市长办公室外传现坦克

  普京不见人影之际,有网民昨指克里姆林宫日前晚上曾突然停电3小时,莫斯科市长办公室外更出现坦克及装甲车,毗邻的圣巴素大教堂外也停泊有多辆来历不明的大货车。但有指大货车只是为庆祝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作准备。另有美国中情局消息声称,普京“失踪”是因患了感冒。

  普京自本月5日在莫斯科跟意大利总理伦齐会面后,再没公开露面。外界曾揣测普京病倒甚至身故的传言。亦有媒体指普京的绯闻女友卡巴耶娃在瑞士为他诞下女儿。克宫虽多次发放相片力证普京无恙,但被指以旧照片当新相发放,未能平息揣测。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及克宫幕僚长伊万诺夫,皆对普京“失踪”一事噤声,更令事件扑朔迷离。普京原定今天于圣彼得堡与吉尔吉斯总统会面,外界均关注他会否现身。

  普京“失踪”时间节点

  2015年:3月5日:普京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3月11日:宣布押后出访哈萨克,引起各方揣测。

  3月12日:缺席联邦安全局会议。

  3月13日:普京发言人否认总统抱恙,克宫发放普京照片辟谣。

  3月14日:俄罗斯营电视台播放声称普京12日与最高法院主席会面片段。

  3月15日:爆出克里姆林宫政变传闻。

  3月16日:预定在圣彼得堡与吉尔吉斯总统会晤。

  【相关报道】帕特鲁舍夫与普京同出身克格勃 被指暗杀事件酿分裂

  时间:2015-03-16

  被指策动政变的帕特鲁舍夫,与普京同样在前苏联解体前任国家安全局(KGB,现为联邦安全局FSB)特工。他在1999年获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任命接替普京,担任FSB局长。普京上台后,其背后集团的核心成员不少皆是前KGB特工,帕特鲁舍夫亦包括在内。至后来梅德韦杰夫上任,他则改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一直至今。

  美媒分析:暗杀事件酿分裂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涅莫佐夫被杀一事,外界普遍将矛头直指普京。外界认为,克宫政变传闻与涅莫佐夫被杀,中间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亦有指涅莫佐夫之死引发克宫内派系分裂。美国《福布斯》甚至分析指,和普京关系密切的FSB,与支持普京的拉姆赞·卡德罗夫派系,可能已决裂。

  车臣总统说话有玄机

  亲普京的拉姆赞·卡德罗夫,与枪杀涅莫佐夫的疑犯关系密切。疑犯之一达达耶夫,更是拉姆赞·卡德罗夫的朋友及保镖团队其中一员。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指,涅莫佐夫被杀后,俄国国防部及安全部门将领曾商讨找人取代普京。

  克里姆林宫政变传闻在拉姆赞·卡德罗夫的言语间也可见端倪。他在普京“失踪”后曾说过:“不论普京是否仍然在位,我都会支持他。”他形容,任何人试图在车臣搞权力斗争,或离间他跟普京的关系,目的只是想伤害普京,甚至俄罗斯。

  

 

相关链接:

俄否认普京生病 称其握手力度能弄伤对方的手
俄总统新闻秘书否认普京生病传闻 称其绝对健康
普京带头减薪应对俄国内经济危机
欧美政要谴责“凶残谋杀” 外媒称普京压力增大
默克尔:普京明确表示不会让东乌武装失败

  

  

相关链接:
欧美政要谴责“凶残谋杀” 外媒称普京压力增大
普京带头减薪应对俄国内经济危机
俄总统新闻秘书否认普京生病传闻 称其绝对健康
俄否认普京生病 称其握手力度能弄伤对方的手
[来源:凤凰资讯]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