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0所中小学学校大门新安装安全监控设备及对部分学校监控设备维护,提高校园周边安全监控能力。这是海口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今年为民办实事24项 将对6处积水点进行改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3 22:52

  海口网3月2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媛)在50所中小学学校大门新安装安全监控设备及对部分学校监控设备维护,提高校园周边安全监控能力。这是海口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 海口网记者23日从海口市第十五届市政府第八次全会(扩大)会议上获悉,海口市今年为民办实事10大类24项,同时承担省为民办实事9项。

  据了解,海口市今年为民办实事包括优化市民公交出行环境、道路交通环境优化整治、街心小游园建设、水体环境保护治理、困难群众救助、房产证办理、新农村建设、完善城乡医疗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能力、基层社会服务设施建设10大类。

  值得一提的是,在困难群众救助类中,列入解决我市困难群众因无法确认母亲身份信息、未能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而不能落户子女的DNA亲子鉴定和办理户口登记事项,今年计划解决2000人以上。群众关心的房产证办理方面,今年计划解决15万平方米的房产证遗留问题。城市积水点改造方面,今年计划改造琼州大道与建国路交叉处、龙昆南路与面前坡路交叉处、龙昆南山高小学段铺道、海秀东路(南宝路-大英街段)、泰华路、和平北路6处积水点,改善雨季交通出行条件。今年实事还少不了教育能力提升,计划全市增加学位,缓解学位紧张问题。其中,幼儿园、小学、中学分别增加270、3930、850个学位。

  此外,省委省政府交办的2015年为民办实事中,包括计划建设海南省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开工建设省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为每个市县配备一辆快速检测车;在各大超市和部分农贸市场设置农药残留检测点。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00处,解决15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实施膜法饮水安康示范工程,让6万群众饮用水质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标准等。

海口市2015年为民办实事责任分解表

序号

事项名称

一、市民公交出行环境优化

1

城市公共交通优化扩大覆盖面

二、道路交通环境优化整治

2

城市道路积水点改造

3

海甸岛干道提速工程

4

环海甸岛便民出行工程

5

海彤路优化工程

三、市民街心小游园建设

6

市民街心小游园

四、水体环境保护治理

7

城市水体保护蓝线规划

8

饮用水源地水体监测

9

城乡污水处理工程

五、困难群众救助

10

困难群众身份确认及办理户口登记

六、房产证办理

11

解决群众房产证遗留问题

七、新农村建设

12

农村危房改造

13

农村生活垃圾收运

14

三江农场农村公路建设

15

防洪楼建设

16

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

八、城乡医疗基础设施完善

17

市属公立医院供电安全保障

18

乡镇卫生院建设

九、教育能力提升

19

教育学位增加

20

校园周边安全监控项目

21

市港湾实验小学(含幼儿园)建设

十、基层社会服务设施建设

22

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23

社区居家养老购买服务

24

村(居)民社区活动中心

 
省委省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责任分解表
 

序号

全省任务

1

建设海南省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开工建设省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为每个市县配置1辆快速检测车;在各大超市和部分农贸市场设置农药残留检测点。

2

推进扶贫开发,确保8万贫困人口脱贫。

3

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改造农村危房1.3万户,改造垦区棚户区6258户。

4

统一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0151月起,将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农村居民每月120元、城镇居民每月130元统一提高到140元。

5

改善农村教育教学条件,提高职业教育保障水平。改善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教学和生活条件。

6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00处,解决15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实施“膜法”饮水安康示范工程,使6万群众饮用水质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标准。

7

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对全省农民小额贷款按不低于5%的贴息率给予财政贴息,减轻农民负担;引导和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和加大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服务力度,实现全省发放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贷款35亿元。

8

改善城乡医疗卫生条件,完成省肿瘤医院建设,新增床位1200张;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

9

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相关链接:

海口市政府审议通过2015年24项为民办实事事项
海口2015年为民办实事征集结束 建议153条
倪强调研为民办实事事项 强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海南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结束 共收到1543条意见建议
海口征集为民办实事意见和建议 小区物业问题突出
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 3天收到建议378件

 

相关链接:
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 3天收到建议378件
海口征集为民办实事意见和建议 小区物业问题突出
海南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结束 共收到1543条意见建议
倪强调研为民办实事事项 强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海口市政府审议通过2015年24项为民办实事事项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