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德国之翼空难细节陆续浮现 遗体搜寻面临困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6 15:47

    德翼航空A320客机失事现场的搜救工作25日继续进行。在搜救工作集中的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山间小镇塞讷阿尔卑斯(Seyne-les-Alpes),大批法国警察和宪兵在紧张工作,各国记者云集于此守候消息。图为一位记者的宠物犬在现场陪伴正在工作的主人。龙剑武摄  


 

    德翼航空A320客机失事现场的搜救工作25日继续进行。在搜救工作集中的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山间小镇塞讷阿尔卑斯(Seyne-les-Alpes),大批法国警察和宪兵在紧张工作,各国记者云集于此守候消息。图为媒体的转播车在事发山区脚下待命。龙剑武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综合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旗下德国之翼(简称“德翼”)载150人的空客A320客机坠毁后,搜救行动3月25日继续展开。法德西三国领导人已抵达坠机地附近临时救援指挥中心,与救援人员会面。另一方面,空难发生前后的一些细节也陆续浮出水面,如客机8分钟内急降数千米、坠毁前曾与地面联系、目击者听到疑似坠毁客机发出的声响等,碎片化信息仍待厘清。

  开始分析驾驶舱语音记录仪数据 继续找第二个黑匣子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对德国之翼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地区重启。此前一天,法国当局派遣大量应急人员,以及数架直升机前往客机失事地展开搜救。但由于坠机地点位于山区,地势险恶陡峭难以接近,当局在入夜后取消了搜索。

  在24日的搜寻中,失事客机上的一个黑匣子已经被寻获。经确认,这个黑匣子是飞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但有所损坏。不过,法国内政部长25日表示,尽管黑匣子损坏,但可以修复,仍然能够用于寻找信息。法国当局称,如果提取出有效信息,将“稍后”公布。

  这只黑匣子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被送抵巴黎,进行数据解析。法国交通部长称,调查人员的关注点将集中在人声和对话上。

  目前,法国调查当局已向媒体公布了至少两张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照片。从照片可见,黑匣子外壳有所变形。

  截至发稿时,由于客机上的第二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还未找到,新的搜索行动其中一方面将集中于寻找第二个黑匣子。

  此外,据外媒25日报道,坠机地点附近一个山区露营地的目击者曾表示,空难发生前曾听到空中传来巨响。其指出,先是听到8秒长的巨响,像是战机正以低于正常的速度飞行,在大约30秒后,又有另一次长长的巨响。目前难以核实这声响是否由德翼客机在坠毁前或坠毁时发出。

  机上人员来自十余国 遇难者遗体搜寻将面临困难

  目前,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方面仍未确定失事客机上乘客的名单,但根据各方消息,失事客机上的乘客可能来自12至16个国家。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温克尔曼于25日召开记者会称,由于还没能联络上失事客机上部分乘客的亲属,该公司目前无法确认失事客机上所有人员的名单。但他表示,从目前信息来看,遇难者中应包括72名德国人,35名西班牙人,2名美国人。

  温克尔曼同时表示,由于机上一些人员持有双重国籍,人员身份确认工作目前还存在困难。

  此前德方曾称失事客机上有67名德国公民。西班牙政府此前也证实,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上有49个西班牙姓氏。关于机上载有美国人的消息,美国国务院方面尚未证实。

  截至25日,澳大利亚和日本已经确认两国各有2名公民在这起坠机事故中罹难。英国外交大臣同天证实,失事客机上“至少”有3名英国公民。另据报道,失事客机上还有哥伦比亚、丹麦、土耳其、荷兰、以色列、墨西哥等国的公民。

  根据中国外交部25日公布的消息,经初步核实,失事航班上没有中国公民。

  另一方面,负责协调客机搜救工作和失事地调查的法国警方官员25日称,由于当天的搜救范围非常大,加之遇难者遗体可能会分布在山脉的各个区域,搜救人员徒步无法到达,因此搜寻遗体工作将相当困难,且只能靠飞机完成。

  欧洲三国领导人齐聚坠机地附近 德翼公司部分机师拒飞

  当地时间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共同抵达了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的失事地点。三人抵达当地后,与参加搜索的工作人员在临时指挥中心进行了会面,听取工作汇报。奥朗德对搜救人员表示感谢。

  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就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机失事一事向其表示慰问。同一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国会演讲时也表达了对事故的哀悼之情。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向媒体描述了德国之翼航空客机失事前后所发生的事情。他说,在失事飞机突然下降前,飞行员曾与空管联络,空管要求其保持在11400米高度,但在通话的1分钟后,飞机在没有经过允许情况下突然下降。

  卡泽纳夫说,最后通话定格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31分。10点30分,飞行员与空管通话,空管要求保持11400米高度;10点31分,飞机突然下降,空管要求飞行员回答,没有收到回应;10点35分,空管拉响警报;10点40分,飞机高度仅为2000米,然后从雷达上消失,随后坠毁。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25日则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德国之翼”航空失事客机曾“严重违规”。根据已有的信息来看,没有证据显示客机失事是由于第三方故意介入所致。他还说,当局将调查所有可能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希望媒体克制猜测失事原因。

  此外,该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失事之后,德翼公司几个飞同样机型的机组成员因心理压力过大,两日来拒绝登机飞行。除母公司汉莎派出机组成员支援外,为保障航空运行,德翼航空还“租借”了柏林航空以及TUIfly的机组成员。

  该公司表示,拒飞机组成员和遇难的机组成员曾经朝夕相处,许多人都是朋友,包括总裁温克尔曼在内的公司高层对机组成员拒飞的决定表示理解。(完)

 

 

相关链接:

外媒:德翼客机坠毁前一名飞行员被锁驾驶舱外
法德西三国领导人抵达客机失事现场
李克强就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致电表示慰问
在法国南坠毁的A320客机 是从哪飞到哪
德坠毁客机部分遇难者照片曝光
坠毁德国客机一个黑匣子已找到 尚未发现有幸存者

 

相关链接:
坠毁德国客机一个黑匣子已找到 尚未发现有幸存者
德坠毁客机部分遇难者照片曝光
在法国南坠毁的A320客机 是从哪飞到哪
李克强就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致电表示慰问
法德西三国领导人抵达客机失事现场
外媒:德翼客机坠毁前一名飞行员被锁驾驶舱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