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副省长谈互联网冲击:如履薄冰 将倒逼创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8 11:56

  李国梁认为,互联网从时空、物质等不同维度把碎片化的数据整合,缩短了时空距离,缩短了人与人距离,社会怎么适应、政府怎么适应,是亟须深思的问题。

  在今日(3月27日)的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冲击传统社会经济的看法。

   “当年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几乎可以预见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但现在甚至连五年后生活是什么样子都无法确定。以前很自信,现在则时常感到恐慌。”

  造成这些变化的原因,李国梁坦言,是由于科技、信息产业和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的影响。

  互联网带来的社会变革是什么?李国梁认为,互联网从时空、物质等不同维度把碎片化的数据整合,缩短了时空距离,缩短了人与人距离,一部手机终端便能把各种外部资源全部整合起来,社会怎么适应、政府怎么适应,是亟须深思的问题。

  李国梁希望借助互联网的能量来推动海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李国梁透露,去年海南省共接待4700万游客,未来不能仅仅把游客作为客人、目标定在一次性消费,而是要借助生态环境和产业环境优势,把游客改变为海南的主人、创业者、投资者。

  在李国梁看来,互联网产业正是适合海南大力发展的行业,品牌宣传、创业机制也需要借助各大互联网公司的能量和资源。

  此前,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和信息智能岛建设,腾讯便已经和海南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还将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搭建微信智慧海南平台。腾讯开放平台全方位的线上资源,结合海南政府线下的各种资源与政策,将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李国梁强调,“互联网+海南”已经蓄势待发,通过互联网,把这些融入海南的工业、农业、旅游业、商业,可以构建出极具特色的用户体验,创新海南传统产业的发展模式。

   ‍本次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工信厅主办,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微博)、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等人也出席并发言。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