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媒体: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被查出6名情妇两个私生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9 17:03

资料图:马建

之前被曝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委委员马建,这几天又着实火了一把。

2015年开年伊始,“打虎风暴”烧向国家安全领域。1月16日中午11时55分,中央纪委官网通报称,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媒体报道,马建已被查出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

网友吐槽:

@真魏人民服务:有良心的贪官,一周七天,一天一个,还能给老婆留一天。

@陈光武律师:安全局里最安全,贪污腐败无人管,巧取豪夺加通奸!

【早前报道】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简历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5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了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修改意见,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2015年全国政协对外交往计划,听取了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和其他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等。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文件草案提请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会议根据常委会的授权,审议通过关于撤销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九次常委会议追认。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议文风、精简文件材料、简化会场安排、改进新闻报道、简化会务接待、杜绝商业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王胜洪,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传达和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简历:

马建(1956年-),江西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

马建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长期在中国国家安全系统工作。在国安系统中,他先后担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部长助理等职,2006年出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此外,他还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相关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成部门,是中国政府的反间谍机关和政治保卫机关。1983年7月由原中共中央调查部整体、公安部政治保卫局以及中央统战部部分单位、国防科工委部分单位合并而成。

  国家安全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的国务院职能部门。可以行使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安机关的侦查拘留、预审和执行逮捕的职权。

  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是耿惠昌。

 

 

相关链接:

媒体称国安原高官马建被查出6套别墅6名情妇
马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 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链接: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 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马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媒体称国安原高官马建被查出6套别墅6名情妇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