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培训课程叫价4.98万元!什么培训班如此“天价”?记者了解到,随着2015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启动,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全程名师定制课程、VIP协议特训课程、十大名师押题特训班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17天课程叫价49800元 江西现天价公务员考试培训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0 16:35

  17天培训课程叫价4.98万元!什么培训班如此“天价”?记者了解到,随着2015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启动,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全程名师定制课程、VIP协议特训课程、十大名师押题特训班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一些培训机构叫价数万元宣称能帮考生顺利通过考试,不通过则退费。业内人士表示,“保过班”实际上就是概率游戏,这生意稳赚不赔。相关部门也明确表示,公务员考试从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现象:公考热催生“天价”培训班

  即将大学毕业的小李近日报名参加了江西省公务员考试,他希望能找一个培训机构进行考试辅导,然而铺天盖地的培训班广告让他傻了眼。“全程名师定制课程、VIP协议特训课程、十大名师押题特训班……简直是眼花缭乱,对于我这种毫无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根本不知从哪下手。而且培训费用不一,不到半个月的课程少的只要几千元,多的上万元,这些课程到底有没有效果?”

  据小李反映,一些培训班费用高得让人咋舌,例如7天6晚的考前强化集训营,价格要4380元,而有些“包过协议班”叫价上万元。“像我们这种还在学校的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别说那些上万元的培训班上不起,即使是一些培训机构推出的几千元的普通班,我们也要掂量掂量。”

  记者了解到,像小李这种情况的还为数不少。3月28日是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报名第6天,截至当日7时,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达25877人,其中最热门的职位是中共新建县委组织部科员岗,233人竞争一岗,公考热度可见一斑。在公务员考试高温不下的情况下,江西培训机构早早嗅到商机,各种“包过班”、“协议班”等,在市场上形成了一条镀金的产业链。

  走访:17天课程叫价49800元

  “协议班我们这儿有啊,先交1000块,一年内无限学。笔试过了的话再交2000块,面试过了之后再交8000元。面试如果没过的话那就不交钱,还包住宿。”考德上公培江西分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以无任何公考基础的身份向华图教育咨询相关的培训课程,华图教育江西分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有18天18晚+考前7天6晚的培训课程,价格是9480元。这个班就是适合没有基础的,它是比较系统的班。”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培训机构目前能够报名的专门针对此次省考笔试的最贵的一个课程。记者接着又以进过国考面试有一定基础的身份再次咨询该培训机构,然而该机构工作人员又再次向记者推荐这个9480元的培训课程,声称该课程最适合有一定公考基础的人报名。

  而在中公教育,12天12晚的笔试培训加上7天7晚的面试培训,价格为16800元,笔试不过退8000元,面试不过则退6000元。“这还不是最贵的,还有29800元的班,是VIP协议班,上的课程比较长,课程内容比较丰富一些。”中公教育江西分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面试课程费用比笔试课程还更加昂贵,就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江西招警面试中,江西华图17天14晚的“红领培优尊享班”报名价格为49800元,签订“不通过全部退款”的协议,而非协议班也需要19800元。

  调查:“保过班”实为概率游戏

  目前很多机构的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在招生的过程中都会以零基础、协议班、保过班等吸引考生注意的宣传语来打广告。不少考生存在从众心理,认为公务员考试录取比例小,如果不接受高人指点,考上的几率小的可怜,这种天价培训班正好迎合了这些考生的心理。

  “保过班、协议班此类班级就是玩个概率游戏,不管考生考不考得上,培训机构是稳赚不赔。”江西师范大学王教授(化名)有近10年的公务员培训经验,他告诉记者一些打着“保过,不过退款”口号的公务员培训,实则是以高价为噱头,吸引考生前来报名。

  王老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来说,收费万元的笔试协议班,上课时间在15天左右,不过则培训机构退还8000元,也就是说这些培训机构仍然能收取考生3000~4000元的培训费用。仅仅是15天的课程,保底培训费就有3000多元,按一个班50人来算,即使全军覆没,也能收到15万元的费用。

  “对于叫价更为高昂的面试培训,实则就是概率游戏。”王老师向记者透露,“一般一个岗位面试的比例在1比3左右,而面试所占的分数为笔试的两倍,由此可见面试的环节尤为重要。一些协议班压的就是这1/3的概率,只要考生报名,保底的培训费用跑不掉,还有1/3的概率可以拿到数万元的面试培训费。”

  提醒:官方未委托任何机构办班

  对于动辄过万的学费,尽管有不过包退钱的承诺,但其实培训机构已提前计算过概率,这种生意肯定是稳赚不赔的。不少考生向记者表示,几万元的培训费用交出去,就是认为收费高学习的效果就好,就越权威,考上的几率也就更大。那么这些动辄数万元的“天价”培训班究竟是否权威呢?在江西省公务员局出示的《江西省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中明确说明:“此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人社部门未委托任何机构开办培训班。目前,没有一家公务员考试辅导班、培训班是经过省人事厅委托开办的。

 

 

相关链接:

仇和要求公务员带头拆防盗笼:不拆的就“回家”
公务员“跳槽热”无须惊讶
春节后公务员跳槽人数同比增三成 流向房产等行业
韩去年7成高层公务员财产增加 朴槿惠增188万元

 

相关链接:
韩去年7成高层公务员财产增加 朴槿惠增188万元
春节后公务员跳槽人数同比增三成 流向房产等行业
公务员“跳槽热”无须惊讶
仇和要求公务员带头拆防盗笼:不拆的就“回家”
[来源:中国江西网 ] [作者:]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