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要来临,本报邀请您讲述英雄的那些事儿,他(她)可以是烈士,可以是牺牲自己彰显社会正能量的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清明节即将来临 讲讲您知道的英雄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1 07:43

  海口网3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潮 蔡康)清明节将要来临,本报邀请您讲述英雄的那些事儿,他(她)可以是烈士,可以是牺牲自己彰显社会正能量的人。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人,如果您是他(她)的后人,如果您知道他(她)的事迹,可以讲给我们听。即日起,您可以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我们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共同缅怀英雄事迹。

  “云昌江,府城镇甘蔗园村,1927年参加海口市地下革命活动,1929年1月因叛徒出卖被捕于琼山县府城遭杀害。”、“许志光,府城镇人,1948年9月参加解放军,1952年4月于朝鲜开城战斗牺牲。”……翻开《海南英烈谱》,一个个烈士的名字让时间仿佛倒流到那个年代,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理想和信念。

  再将时间拉回到现在,这个时代的平凡人同样铸造出了英雄的丰碑。用平凡之歌谱写生命的普通环卫工邓育军,在领导眼里,他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工人;在工友眼里,他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同事;在妻子眼里,他是个温顺爱家的好丈夫;在父母亲眼里,他是个孝顺厚道的好儿子……但作为琼山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司机的他,却在“威马逊”灾后清运垃圾时不幸因公殉职,留下7岁的残疾儿子和两个5岁的双胞胎儿子,同时留给父母、妻子和工友无尽的伤痛和怀念。

  像邓育军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您能否跟我们分享他们的事迹,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缅怀他们。您可以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电话66812555,跟我们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链接:

海口出台预案应对清明祭祀高峰 将临时征用停车场地
清明节临近 海口将增设3条至颜春岭临时公交专线
三亚呼吁清明文明祭祀: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
中央网信办团中央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海南省际汽运将迎客流高峰 清明出岛扫墓旅客现可订票
古代清明节是“美食节” 吃青团食俗有两千多年

 

相关链接:
古代清明节是“美食节” 吃青团食俗有两千多年
海南省际汽运将迎客流高峰 清明出岛扫墓旅客现可订票
中央网信办团中央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三亚呼吁清明文明祭祀: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
清明节临近 海口将增设3条至颜春岭临时公交专线
海口出台预案应对清明祭祀高峰 将临时征用停车场地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高潮 蔡康]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