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镜!村支部书记遭纪委处分后,竟请法师开坛作法驱邪!”日前一名网友在网上举报称,常州武进区横山桥镇新安村几名村干部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在新建的村委综合服务中心里开坛作法,而根本原因竟然是村支部书记被区纪委处分需要驱邪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网曝村支书遭处分后作法驱邪 官方称是镇宅仪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1 09:48

  村办公大楼内,作法现场 网络图片

  “跌破眼镜!村支部书记遭纪委处分后,竟请法师开坛作法驱邪!”日前一名网友在网上举报称,常州武进区横山桥镇新安村几名村干部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在新建的村委综合服务中心里开坛作法,而根本原因竟然是村支部书记被区纪委处分需要驱邪。昨天(3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调查时,该村承认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但表示网上举报存在不实之处。

  网曝

  村支书遭处分,新办公楼作法驱邪

  日前,网民“新安村民”发帖称,2015年3月9日,武进区横山桥镇新安村委综合服务中心正门处贴满红绿幡纸,室内烟雾缭绕,法号喧天。几个身着道袍的法师站在门口,口中念念有词,手中舞动法器,正在此处开坛作法。几名村干部进进出出,忙着张罗。这名网友还附上了几张现场照片,记者看到照片中,门内有几名身穿蓝色衣服的人站成一排,门外则是贴了花花绿绿的各种幡布幡纸。

  发帖人爆料称,新安村“村支书刘某由于贪污问题,去年多次遭到武进区纪委农村监察一室约谈,最终退还一部分赃款,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但刘某认为自己走了霉运,今年开春没多久,在新村委大楼(综合服务中心)请道士作法驱邪”。网友表示,当天村里的主要干部都到场叩拜,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随后记者试图与网友“新安村民”取得联系,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新安村委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查看到,举报人图片中花花绿绿的幡布幡纸已经被摘掉,但每个大门上方都贴了一张红色的符纸。“之前里面(综合服务中心)确实有人在吹吹打打,具体搞什么就不清楚了。”附近一家饭店老板回忆说。

  当事人

  建设单位搞镇宅仪式,村干部只是到场

  举报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来到了新安村实地采访。村支部书记刘某提到被人网上举报显得非常委屈。他介绍,村里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刚建成不久,按照当地习俗,新房子都是要进行一场镇宅仪式,大楼的施工方负责人找到村里,表示想搞个仪式,保保平安。

  “村里开始也十分犹豫。但由于新的服务中心涵盖了医疗等多个科室,一些村民也提出来,想请人镇宅,取个好兆头,因此也不好直接反对。”刘书记说,3月9日当天施工方花了几千元请来专门做镇宅仪式的班子,村里并没有花一分钱,村干部也只是到到场,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并没有举报人所说的“进进出出忙前忙后”。

  “按理说,村里不应该同意这样的活动,但民间风俗确实存在,没办法回避。”刘书记坦言,他们不会搞封建迷信的一套,在这件事情上村委确实考虑不够周全,今后要引以为戒,并且会引导村民移风易俗,避免误解。

  镇政府

  村委没有明显违规,举报内容不实

  “我们也对相关举报进行调查了解,发现很多内容不实。”横山桥镇一名分管副镇长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按照当地风俗,新建房屋、道路、桥梁,老百姓都会搞一些仪式,烧一点纸钱,以求平安顺利,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新安村村委并没有明显违规,镇宅仪式村委确实没有出钱。

  另外,横山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刘某的确背有处分,但这与他被举报的内容没有联系。“去年有人举报他收了5万好处费,村委大楼造价120多万却报账700多万,经过区纪委部门调查后,证实这些举报不实,反倒是刘书记违反八项规定给每名工作人员发‘过节费’,让他受到警告处分,现在那笔过节费也都退回了。”

  “如果我真的要驱邪,何必如此大张旗鼓?我在工作中可以以人格担保,绝对没有贪污腐败,否则我也不可能继续担任村支部书记。”刘某表示,今后工作要谨慎仔细。

 

 

相关链接:

端午节习俗大盘点 挂艾草招福驱邪
刚果夫妇逼10岁女儿喝尿 称其是女巫需驱邪
卧室墙壁突现去世丈夫影像 英妇女求助牧师驱邪

  

相关链接:
卧室墙壁突现去世丈夫影像 英妇女求助牧师驱邪
刚果夫妇逼10岁女儿喝尿 称其是女巫需驱邪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陆文杰]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