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落入网传被调查嫌疑名单 多股急发公告自证清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1 10:29

  3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阶段,上述公司中如有被认定为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将按照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要求启动退市机制。该消息一经发布,马上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关于这31家公司的具体身份也出现了较多猜测。当日晚间,一份遭查上市公司名单遍布网络。

  针对这份未得到官方证实的名单,一些出现在其中的上市公司立即发布澄清公告,自证清白,此举也挽救了公司股价;而一些迟迟未有动作的公司,则只能深陷其中,股价也在昨日坠落。

  嫌疑名单并非“空穴来风”

  据网上名单透露,31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为:中科云网、百圆裤业、湖南发展、科泰电源、珠江啤酒、博汇纸业、青鸟华光、五洲交通、创兴资源、*ST大荒、*ST成城、上海三毛、大元股份、键桥通讯、博元投资等。

  事实上,详查上述名单中的公司情况便可发现,这份名单几乎是一个“大杂烩”的集合。

  具体来看,其中过半数公司均是此前遭证监会通报涉案的公司。回查历史资料,2014年12月,证监会曾通报针对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此次通报涉案的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兴民钢圈等18只股票均在上述名单当中。

  从这点来看,该名单的出现似乎也是有据可依。不过,根据证监会通报的情况,上述18家公司是作为被操纵的标的股份,证监会调查的主要是涉案机构和个人。

  记者注意到,部分公司则是此前已被通报遭立案调查的。如青鸟华光、博汇纸业、五洲交通、上海三毛、键桥通讯、创兴资源、大元股份等。这些公司出现在名单中自然不足为怪。

  澄清助股价回暖

  网络名单的出现,无疑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持有相应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焦急万分。“看来下周一避免不了下跌了”不少投资者感叹道。投资者的担忧不无道理,昨日,在“嫌疑名单”中且股票未停牌的珠江啤酒、铁岭新城、宝鼎重工等股票均大幅低开。

  对此,部分“嫌疑”企业立刻采取了应对措施,紧急发布公告,自证清白。

  记者注意到,最先发布澄清公告的是博汇纸业。公司29日晚间便发布公告称,2014年4月30日山东证监局给公司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的调查事项已调查、审理终结,公司已于2014年12月26日收到该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公司不存在遭立案调查事项。

  昨日午间,珠江啤酒、宝鼎重工、铁岭新城、湖南发展、东江环保等均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网络上诸多网站刊载或转载了有关“31家上市公司处于立案调查阶段”的报道,但目前未收到任何关于公司被立案调查或调查进展的通报文件。从股价表现来看,这些公司的澄清公告的作用非常明显,昨日下午这些公司的股价随之“回春”。

  昨日收盘后,科泰电源等公司也公告称,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机构和个人均不存在任何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情形,媒体报道严重失实。

  面对“流言蜚语”,中科云网等部分出现在名单中的上市公司,截至昨日记者交稿时,仍未公开表态。股价方面,昨日中科云网一开盘便躺在了跌停板上,并一直维持至收盘。

 

 

相关链接:

民生银行高层“地震” 分析:股票震荡或更吸引买家
日本天马航空申请破产保护 股票将于3月1日退市
南北车高管及亲属互买股票被疑内幕交易 多人获利
比亚迪高管被指大量回购股票
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开始
阿里巴巴遭空头做空 股票卖空比例为3.3%

 

相关链接:
阿里巴巴遭空头做空 股票卖空比例为3.3%
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开始
南北车高管及亲属互买股票被疑内幕交易 多人获利
日本天马航空申请破产保护 股票将于3月1日退市
民生银行高层“地震” 分析:股票震荡或更吸引买家
[来源:成都商报 ] [作者:刘旭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