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不是夸海口 来了不想走"海口旅游攻略出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1 15:17

  海口2015春季旅游产品发布

  31日上午,“不是夸海口,来了不想走”海口2015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复兴城中国香街举行。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海口春季旅游产品进行了发布,形成了以特色街区文化游、温泉养生康体游、美食游为主要看点的旅游攻略,并专门制作产品手册向公众发放。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岛内外游客前来感受观光,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海口旅游企业及旅行社,推出了富有海口风情的春季旅游产品“不是夸海口,来了不想走”。此次发布的亮点主要有:以中国香街、骑楼老街、骑楼小吃街、冯小刚电影公社民国街为主要看点的特色街区文化游,以温泉水疗为主打的康体养生游,以及海口美食攻略等旅游项目,为清明及五一出游提供更多更优选择。

  据悉,海口目前形成以“春踏青、夏打盹、秋徜徉、冬躲霾”为四季看点的旅游产品体系。其中“春踏青”旅游产品一直以海口红树林乡村旅游区、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以及生态优美的海口旅游名村(点)为主打产品,2015年新融入了海口特色文化街区、温泉、美食等旅游元素,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的内涵。

  本次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海口对线路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精心编排了“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借此提升海口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展示海口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生态旅游资源。海口“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8:30海口万绿园出发——游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午餐)——参观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晚餐、住观澜湖温泉酒店);

  第二天:酒店早餐——游东寨港红树林湿地公园——参观复兴城中国香街(中午吃沉香美食、咖啡)———游览南洋情调最海口之骑楼老街 ———散团。

  “海口看街”将成今年主推旅游项目

  来海口游玩,四条特色街区是不可错过的地方,旅游的过程实际上是文化的体验和享受。海口市城市发展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近年名声鹊起的中国香街、冯小刚电影公社民国街、骑楼特色小吃街、骑楼老街俘获受众的喜爱、成为海口旅游的新名片。今年海口加大整合力度,将特色文化、风情、美食、购物街区融合贯通,形成以“看街”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丰富城市文化游的内涵,让游客在游览海口的过程中感知城市文化与魅力。

  中国香街:融“阅、赏、听、闻、品、玩、藏”于一体,步步养心,位于海口市世纪大桥西侧复兴城(紧邻万绿园和世纪公园)的中国香街,以推广海南沉香文化为主旨,融合海南文化、佛教文化、养生保健、收藏鉴赏、休闲购物等诸元素,突破了传统意义上旅游商品一条街的概念。这里融合了香道表演、线香制作体验、精油提炼展示、香产品开发、香文化会馆、沉香鉴定、挂件首饰等不同沉香业态。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到古乐演奏、汉服展示、琼剧表演等中国传统文化和海南地域文化,还可以购买到沉香、砗磲、花梨、水晶等海南旅游特色商品。而以沉香衍生出来的各类产品如沉香鸡、沉香粽、沉香酒、沉香茶等特色饮食及旅游商品,更是不可错过地方特色。此外值得隆重介绍的是,落户中国香街的海南佛光舍利博物馆,是全世界唯一固定馆址的专门展示舍利子的博物馆,常年进行佛陀与诸大弟子舍利等的展示,更是增添了香街浓厚的文化氛围与旅游吸引力。该博物馆是一间民办博物馆,除了珍贵的佛舍利,同时展示的还有唐卡、佛文化艺术品等200多件展品,现展出有80多件舍利子文物。

  骑楼老街:百年韵味市井百态,海口骑楼老街已沉淀了700多年时间,印记着海口的城市历史,是海口最具人文特色的景观街道,集中分布于老城区的中山路、得胜沙路、新华路、解放东路、博爱路和长堤路。作为海口的重要文化符号,2009年海口骑楼老街以其融汇欧亚建筑风格,演绎南洋欧亚混合城市风貌的唯一性与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去年年底,历时半年的海口市骑楼老街博爱北、水巷口街景街廓整治工程与骑楼集散广场建设完工,焕然一新精美的门廊雕花,形态多样的女儿墙,热带风情的百叶窗、“选办环球布疋杂货总行”“聚合号”等老字号商业门店的再次呈现,展示出老海口的繁华风貌,书局、咖啡文化馆等商业业态的入驻,让骑楼老街给游人更多休闲体验。

  骑楼小吃街:汇集海南美食,位于大同路2号的骑楼小吃街是国家3A级景区,2000余种特色小吃在这里展示“舌尖上的海南”,海南粉、抱罗粉、椰子饭、陵水酸粉、琼海粗粮、定安肉粽……让你流连忘返,大饱口福,节假日食客如云更是将这里变成了海口的“万人景点”。除汇集美食外,骑楼小吃街巧妙地将“小吃”“骑楼”、“海捞”、“黎锦”、“琼剧”、“黄花梨”等海南文化与饮食元素融为一体,做的是餐饮,展示的是品牌,传递的是理念和文化。

  冯小刚电影公社:梦回民国品味年代风情,位于海口观澜湖度假区的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全球首个以导演名字命名的景区,也是以冯氏经典电影元素打造的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商业旅游于一体的电影主题旅游项目,包括了七个独立的主题景区:影人星光大道、1942街、南洋街、老北京街、教堂广场街、贺岁片园林景观区、大型摄影棚拍摄区。2014年6月8日,电影公社的首个主题景区——1942街落成并开街运营,今年2月1日,第二个主题景区——影人星光大道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及市民在踏入电影公社第一步就能感受这里如好莱坞日落大道般的熠熠星光。行走“1942“街区,时空穿梭流转,幽幽的歌声将人带入民国胜景,以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的综合娱乐商业街区,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不同时空转换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

  借力发力深耕华东、中原市场

  此外,为继续挖掘岛外客源市场,展示海口城市形象,也为即将到来的 “五一”黄金周旅游预热,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早谋划、早行动,将启动春季旅游产品的岛外促销,并结合线上线下资源全面推进春季旅游市场的营销。

  4月中旬开始,海口将以“不是夸海口,来了不想走”为主题,陆续前往华东及中原地区举行两场促销推介活动。促销将主要以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湿地公园、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等生态旅游资源为主打项目,吸引受众群关注,推介形式将以两地游客消费互换、拍拍秀、及现场体验推介等展开;在中原的促销将更侧重特色旅游文化街区、温泉美食等资源。一方面是基于航班配套和具有航线开发潜力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这两个城市与海口既有差异性也有共通性、既有海口的成熟市场又有新市场。(冯星) 

 

相关链接:

海南天气持续向好 海口旅游委:踏青出游好时机
自驾游客出岛高峰将至 海口旅游部门呼吁错峰出岛
春节海口旅游热 需要帮助的游客可拨旅游服务电话
元旦小长假去哪儿玩? 海口旅游菜单任你点

相关链接:
元旦小长假去哪儿玩? 海口旅游菜单任你点
春节海口旅游热 需要帮助的游客可拨旅游服务电话
自驾游客出岛高峰将至 海口旅游部门呼吁错峰出岛
海南天气持续向好 海口旅游委:踏青出游好时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