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落马官员:"权力大很吃香"成我的原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1 15:42

  “我想以我惨痛的教训告诫自由的人们:大权在握的时候,要时时刻刻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权力大,很吃香”成了我的原罪

  忏悔人:张仕武

  原任职务:海南省海口市规划局副局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滥用职权罪

  判决结果:2009年7月16日,海南省海口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张仕武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犯罪事实:张仕武利用担任海口市规划局设计管理科副科长、科长,海口市规划局副局长的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贿赂人民币255万余元、美金5000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权力大,很吃香”成了我的原罪

  熟悉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精明人,但就是我这个精明人,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谋取私利,最后自毁了前程。

  “一度因盲目投资、疯狂炒作而暴热,旋即因有违经济规律而陷入沉寂的海口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一番反思与整顿之后,随着经济的增长和海南旅游的持续发展又重新崛起。当时,海口地区新楼盘不断推出,出现了住宅行业大量积压和大量开工并存、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的严峻局面。工程项目如何脱颖而出,采取什么样的市场营销战略,成为战略决策难题和当务之急。”这是我的论文《企业发展与市场创新》的摘要。这篇三万字的论文不但使我获得了英国威尔士大学的MBA硕士学位,同时也为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指明了方向。正是我论文中提出的思路和定位,使一些房地产项目在市场上大获全胜。看到老板赚钱的同时,我认为自己的“智慧”也应该得到回报,于是心安理得地收受了一个项目老板送来的30万元。我觉得为他人办事收些钱是理所当然的,由于认识上的错误,以至于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是1992年被作为专业人才从湖北一个小城镇引进海口市规划局的,我的思想裂变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我的第一笔受贿款,是1993年5月海南省农垦城开发总公司法定代表人莫某送的2万元。当时,我再三拒绝,最后还是收下了。最后一笔受贿款,是2008年4月海南恒瑞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送的10万元,那时的我收受他人钱财已经十分坦然,毫无拒绝羞愧之意了。

  调到海口市规划局后,我一直主管项目报建、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工作,工作上基本是一个人说了算。用当地老百姓的话说:“规划局的权力本来就特别大,张仕武的位置又尤其重要,很吃香。”“权力特别大,很吃香”成了我的原罪,并让我这个从小城镇走出的设计人才,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规划局的权力大,也毁掉了海口市规划局另外几名副局长。

  我一生的事业,随着一纸判决,全部付之东流,一名专业人才、规划局副局长沦为一个阶下囚。在一般人看来,正常的社会生活跟监狱离得很远,其实只有一步之遥;领导干部与罪犯好像水火不相容,但两者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若松懈了职业道德操守,淡化了法律意识,就有犯罪坐牢的可能。牢狱生活换来的悲痛教训使我刻骨铭心,我想以我惨痛的教训告诫自由的人们:大权在握的时候,要时时刻刻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江舟)

 

相关链接:

东莞供电局局长被调查 广东电网已有4名高官落马
安徽遭女贼举报的两名副厅级官员均落马
安徽萧县一落马副局长被宣判后在看守所自缢身亡
6个落马“省会书记”缺岗补齐 多为异地调入

 

相关链接:
6个落马“省会书记”缺岗补齐 多为异地调入
安徽萧县一落马副局长被宣判后在看守所自缢身亡
安徽遭女贼举报的两名副厅级官员均落马
东莞供电局局长被调查 广东电网已有4名高官落马
[来源:检察日报 ]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