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行放宽房贷政策之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昨日已经开始执行新政策,浙商银行甚至给出了二套房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不过新京报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发现,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 购房者以观望态度居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1 07:13

  新京报讯(记者苏曼丽 郭永芳)在央行放宽房贷政策之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昨日已经开始执行新政策,浙商银行甚至给出了二套房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不过新京报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发现,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分析称新政全部落实需1月

  响应最快的是浙商银行,该行在3月30日晚间就率先公布二套房房贷政策细则:购房者在购买普通住房时(总价在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最低为4成,别墅以及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最低5成。

  昨天,更多的银行加入。工行、招行表态,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此外,记者联系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文件还没有挂出来。农行、北京农商行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近期具体房贷政策才会出来。

  融360认为,对于此次新政,银行需要一段反应时间,不会像降息一样马上落实到位,预计新政全部落实还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浙商7折优惠试探政策底线

  浙商银行明确表示,500万以下普通住宅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500万以上为0.85倍。浙商银行称,利率下限优惠范围,暂为购买与该行有开发贷款合作的楼盘的优质客户。

  最低7折的优惠突破了此前央行的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的规定。对于“是否违规”,浙商银行拒绝评论,称“没有更多信息”。

  记者注意到,央行在3月30日的新政中提到“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这是否意味着二套房利率将打破1.1倍的规定?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这次央行对利率没有明确的态度,银行指定细则也在观望,看看监管层的态度。

  解读

  利率七折意味着什么?

  如果申请到商业贷款100万,按照等额本息还款30年,在利率无折扣的情况下,需要累积还款总额近214万;如果按照七折计算,累计还款额近175万,少还银行39万。

  探访

  二手房主:连夜调房价

  3月31日,新京报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莲宝路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店内并未出现大批人来看房询价的场景。工作人员称,从30日下午开始,陆续有房主打来电话,要求把价格往上调,一位房主连夜要求将其西三环的一套总价300万左右的房子,提价10万-20万。

  “这是近期以来最振奋人心的实质性利好了。”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位于朝阳区附近营业点30日晚上连夜签了两单业务。(郭永芳)

  购房者:还要观望

  对于近期有购置二套房需求的吴女士来说,新政的刺激力度还不够。

  吴女士想在西三环附近买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大概要200万元,四成首付要80万元,不算其他的税费成本,要贷款120万元,月供近1万元,按揭的压力还是很大,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

  昨天,新京报记者在中介门店停留的40分钟时间里,看房者少,多是询问房价的变化有无调整,并未表现出急于出手的态度。(郭永芳)

  研究员:半天接受55家媒体采访

  一位房地产研究员对新京报记者称,央行新政下,自己接受记者采访量激增,3月30日下午共接受了55家媒体采访。“从下午写到了深夜,实现了零售业务向批发业务的转型。这个角度来讲,央行新政很给力。”该研究员调侃道。

 

 

相关链接:

二套房商贷首付最低降至4成
央行: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二套房首付比例要降至五成?专家:只是一个传说
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二套房贷款或迎大范围调整 11城首付比例现个性化
首套房或免征房产税 二套房税率不会超过3%

 

相关链接:
首套房或免征房产税 二套房税率不会超过3%
二套房贷款或迎大范围调整 11城首付比例现个性化
二套房首付比例要降至五成?专家:只是一个传说
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央行: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二套房商贷首付最低降至4成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永芳]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